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涉疫情犯罪3700余人被批捕;美官员威胁就涉港国安立法制裁中国,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5 17: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涉疫情犯罪3700余人被批捕

    据央视新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说,2020年2月至4月,共批准逮捕涉疫刑事犯罪3700余人、起诉2500余人,办理相关公益诉讼案件2800余件。

    2丨外交部回应美威胁就涉港国安立法制裁中国:美国没资格指手画脚!

    据人民日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就美官员威胁就涉港国安立法制裁中国一事作出回应。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一些政客就中国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发出的各种噪音,已经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赵立坚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国没有资格指手画脚、插手干预。如果美方执意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坚决回击和反制。

    3丨最高检:起诉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62948人

    据人民日报,最高检工作报告表示,2019年,起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62948人,同比上升24.1%。最高检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工入职前查询相关违法记录制度;与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8部委共建未成年人被侵害强制报告制度。专门发布检察政策:凡拉拢、诱迫未成年人参与有组织犯罪,一律从严追诉、从重提出量刑建议。3万余名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落实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

    4丨最高法:废除对民营企业的不平等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说,2019年,人民法院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不论国企民企、内资外资、大中小微企业一视同仁;对司法解释进行清理,废除对民营企业的不平等规定;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民事责任与刑事责任、合法财产与违法所得、公司财产与个人财产、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坚决无罪释放,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

    5丨中国太原煤炭综合交易价格指数止跌回升

    据新华社,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25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太原煤炭综合交易价格指数为125.03点,环比上涨0.94%,这是自3月9日后首次实现止跌回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高检工作报告全文来了!

    下一篇

    商务部称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