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亿赌约”再来一次?董明珠:升级到综合层面比拼!雷军:乐意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5 09:1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经的“10亿赌约”再次被提起,5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格力是非常优秀的制造企业,没想到两人六年前的一个玩笑变成了行业关注的大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据证券时报,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回应是否会跟雷军续赌约这一问题时表示,他愿意续我当然可以,在这过程中,有竞争才有发展,有竞争才有动力。在过去的竞争,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经济指标、销量的多少,但是未来我希望在科技创新、给国家税收贡献、给股民利益分配等综合层面来进行比拼,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于董明珠提到的“新赌约”,雷军也做出新回应。据北京商报,雷军坦言,董明珠说赌约要升级成综合指标,自己还不知道规则,但如果这个比拼对帮助提升国产品牌有作用,还是乐意接受的。

    二人的赌约要追溯到2013年的时候,当时,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上,雷军与董明珠同台获奖,并打了一个为期5年的赌约,赌的是小米营收能否超过格力,雷军认为能超过,董明珠认为没可能,赌输了的要给10亿元。

    去年4月,随着格力电器发布2018年财报,两方的赌约也随之结束。2018年,格力电器营业总收入为2000.24亿元,小米集团全年营收为1749亿元,从这方面看,毫无疑问,董明珠取得了这场赌约的胜利。但如果从这五年的增幅来看,小米营收增幅达6.6倍,利润增幅为24.8倍,远高于格力,也可以视为雷军的成功。

    不过,董明珠之后明确表示赢得赌约的10亿元不要了,并在2019年8月的中国质量协会40周年纪念大会上喊话:“跟雷军的10亿赌约已经结束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还想再跟雷军赌五年。”对此,雷军随后回应:“我觉得可以试一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信息、证券时报、北京商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俄外交部:美未打算同俄讨论《开放天空条约》意见

    下一篇

    宗庆后谈33岁娃哈哈的改变与坚守:是时候拥抱电商了,但坚持不烧钱买流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