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援兵将至?——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5 08:54

    历史经验证明,大盘在处于高位时,市场情绪比较亢奋的时候,如果出现爆款基金,这多半是一个市场阶段见顶的重要信号。而现在,市场处于相对低迷的阶段,爆款基金的出现,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同时,也证明目前普通投资者、机构的投资情绪依旧不低,而且对未来市场的态度并不悲观。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大盘大跌,需要援兵的到来,市场才能逐渐缓过劲来。那么,近期有增量资金进场吗?两个消息值得关注。

    首先,公募基金又出现爆款了。5月23日,易方达发布易方达均衡成长股票基金合同生效公告,该基金最终成立规模逼近270亿元,问鼎年内首发规模最大的偏股型基金。

    270亿!这是易方达这只新基金一天募集到的资金。另外,从认购人数看,最终认购户数超过31万户,这一认购户数也仅次于今年1月份发行的广发科技先锋以及3月发行的睿远均衡价值两只基金。户均认购金额方面,易方达均衡成长户均购买金额8.67万元,在今年发行的爆款基金中也表现不俗。

    从历史上看,募集270亿元的规模,排得到公募基金募集纪录的第四位。最高纪录是2006年12月,嘉实策略增长募资高达419亿。

    历史经验证明,大盘在处于高位时,市场情绪比较亢奋的时候,如果出现爆款基金,这多半是一个市场阶段见顶的重要信号。而现在,市场处于相对低迷的阶段,爆款基金的出现,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同时,也证明目前普通投资者、机构的投资情绪依旧不低,而且对未来市场的态度并不悲观。

    第二个消息,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系列(富时GEIS)6月季度变化情况,根据调整,本次A股个股调整很少,没有个股被剔出,浙商银行和渝农商行两只个股被纳入大盘股,该变动将于6月22日开盘前生效。与此同时,富时罗素决定将A股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至此,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即将完成。

    据机构测算,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的第三步扩容有望为A股带来近30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资金以及近60亿元人民币的主动资金。

    另一个消息,有全国政协委员建议科创板率先实现T+0。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科技创新公司不确定性强、风险大,科创板试点注册制风险也很大,宽出宽入。风险大的市场,应该推出T+0交易。T+0交易最大一个特点就当日可以止损。

    最后,再回顾一下上周五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5月22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27.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74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22.6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连续4天,全球单日新增确诊超10万例!美媒:病毒正以惊人的比率杀死巴西原住民

    下一篇

    每经9点 |内蒙古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0例;美国对巴西实施旅行禁令;康希诺生物:Ad5载体COVID-19疫苗值得进一步研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