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疑问重重!巴基斯坦客机失事初步调查报告出炉;白岩松:暴力伤医≠医患矛盾,暴力伤医就是违法犯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5 07: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白岩松:暴力伤医≠医患矛盾,暴力伤医就是违法犯罪

    据央视新闻,近日,谈到备受社会关注的伤医事件,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表示,首先对于很多的媒体,包括公众来说,应该要解决一个混淆的概念,我们经常把暴力伤医说成是医患关系或者是医患矛盾,不,这完全是两回事。暴力伤医其实就是违法,就是犯罪。

    2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新华:拓宽注册制司法保障适用范围

    据证券时报,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今年的关键词,拓展证券发行注册制司法保障适用范围很有必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新华建议,将最高法的《关于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的适用范围扩展到所有实施注册制的证券发行板块。

    3丨半导体龙头50强”春节后涨超30% 机构持仓近千亿

    据证券时报,以一季报数据来看,入选“半导体龙头50强”中,有44只股获机构持仓,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机构持仓(不含一般法人)50只半导体龙头股的市值合计接近千亿,占50只股总市值比例接近一成。从市场表现来看,“半导体龙头50强”自春节后平均涨幅接近30%,跑赢大盘近35个百分点,近八成跑赢大盘。

    4丨巴基斯坦客机失事初步调查疑问重重,完整报告三个月内公布

    据央视新闻,5月24日,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空难调查人员正在试图找出失事航班PK-8303的事故原因是由于飞行员错误操作还是出现技术故障?是什么原因导致机组人员无法将眼前的紧急情况通知空管员?同时,一份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出飞行员在处理飞机故障过程中存在种种疑问。

    根据报告,飞机引擎在飞行员首次试图降落时将跑道刮了三次,造成摩擦和火花。民航局的专家在跑道上观察并记录到三个长标记。如果机上出现故障,机舱内的报警系统应该会发出尖锐的警报声,警报声为什么被忽略?同时,机上所有系统都具有自动备份功能,如果是一个系统发生故障,而另一个备用也应该被启用。

    据报道,最终的完整报告将在三个月内公开。

    5丨顾问违反居家令 英国首相府“护短”

    据新华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3日拒绝回应反对党关于解职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的要求。英国政府实施“封城”令期间,卡明斯在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症状后离开首都伦敦,前往400公里外的父母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秘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12万例 重症监护床位仅剩10%-15% 中国已派出第二支医疗专家组

    下一篇

    吉林昨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