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确诊病例超537万!黑山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欧洲多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趋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5 06:10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5点3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37万例,为5375684例,死亡病例超34万例,为343721例。

    黑山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据黑山卫生部24日公布数据,过去24小时共对140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无新增确诊病例,当前累计确诊324例,累计死亡9例,新增治愈1例,累计治愈315例,现存病例清零。黑山自发生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到现存病例清零,共计68天。

    23日,传染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米拉诺维奇(VesnaMiranovic)表示,黑山是欧洲最晚感染新冠病毒的国家,而且是唯一一个养老院没有发生感染的国家,希望黑山成为第一个清零的欧洲国家。

    欧洲多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趋缓

    由于疫情逐步趋缓,西班牙卫生大臣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马德里大区、巴塞罗那市区等从5月25日起进入紧急状态降级第一阶段,这也意味着西班牙全境都已进入降级第一阶段。此外,西班牙官方公告发布了全新的放松管控措施,包括在人口10000以下或每平方公里人口不足100人的市镇中,民众可不分时段出行等措施。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5月22日表示,从6月8日起,入境英国人员必须隔离14天。帕特尔表示,随着英国的感染率下降,外来病例可能会构成“更大的威胁”。

    法国卫生部发布公告,截至5月22日当天,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44566例,较前一日新增39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8289例,较前一日新增75例。总的来看,法国目前疫情比较平稳,医院承压逐步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美媒:白宫对巴西实行旅行禁令

    下一篇

    WTI原油期货7月合约跌超2.2%,报32.66美元/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