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香港警方拘捕至少120名暴徒,特区政府:支持果断执法;2020珠峰测量队已到达7028米营地,准备第三次向顶峰进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4 22: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香港警方拘捕至少120名暴徒,特区政府:支持果断执法

    据海外网,香港警方24日表示,有暴徒在湾仔及铜锣湾堵路及破坏,截至下午4时半,警方共拘捕至少120人,其中大部分涉嫌非法集结。特区政府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对暴徒非法集结及作出严重暴力违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支持警方果断采取执法行动。

    2丨全国人大代表樊芸:科创板要抓紧引入"压舱石"企业

    据上观新闻,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樊芸提到,小规模市场难以吸引大量国际优秀企业和资金的入市,且市场波动大,换手率低,流动性匮乏,交易量少,投资者获得感不强。“这也是科创板要抓紧引入‘压舱石’企业的关键所在,这件事等不起、也慢不得。”比如,通过制度创新,引导像华为、商飞等重量级、标杆性企业,通过剥离其中一块主营业务登陆。樊芸建议,在国务院领导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跨部门合作,积极推进大型科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境内境外招募优秀科创企业上市。当下,为大型红筹企业入市制定豁免政策,不拘一格吸引落地,并加大力度吸引各类新经济企业入市,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3丨中国篮球功勋教练马连保逝世

    据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官方消息,中国篮球功勋教练马连保因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于昨日离世,享年68岁。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对马连保教练的离世表示沉痛哀悼。 马连保曾先后担任中国男篮、中国女篮、中国男篮青年队教练。培养出从阿的江、刘玉栋、张劲松等老一代运动员到周琦、丁彦雨航、郭艾伦等中坚力量,是影响中国篮球几代人的功勋教练。

    4丨2020珠峰测量队已到达7028米营地,准备第三次向顶峰进发

    据人民日报,24日晚,2020珠峰测量队已到达7028米营地,准备第三次向顶峰进发。

    5丨2020年全球国际游客数量将较去年下降58%至78%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日前发布最新《世界旅游晴雨表》预测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国际游客数量将较去年下降58%至78%,同比减少8.5亿至11亿人次,经济损失达9100亿至1.2万亿美元,影响直接与旅游业相关的工作岗位1亿至1.2亿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零售企业大有可为

    下一篇

    塔利班宣布停火3天 阿富汗总统:将加快释放塔在押人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