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全国人大代表葛菲: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民法典草案如何处理霸座问题?霸座等行为将被视为违反合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4 20: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习近平: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

    2丨全国人大代表葛菲: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

    24日,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葛菲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以公安机关权威身份数据为基础的统一“电子身份证”,让老百姓“一部手机在身,轻松走遍天下”。目前电子身份证在局部试点已初步成熟,应当加快在全国范围内推行。

    3丨全国人大代表曾庆洪:若汽车限购政策逐渐放开将刺激经济

    据新京报,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随着我国汽车消费市场连续两年出现下跌,以及疫情蔓延,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受到很大影响,应大力推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减轻汽车消费总体税负,降低购车成本;改善汽车消费环境,拓展消费渠道,加大汽车下乡支持力度,刺激消费等。曾庆洪提到,疫情过后,若限购政策能够逐步放开,并伴随新的出行政策共同发布,预计将会为社会带来一波强有力的经济刺激。

    4丨 民法典草案如何处理霸座问题?霸座等行为将被视为违反合同

    据央视网,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表示:“当购买车票时,实际上是乘客和铁路公司之间订立一个客运合同。根据客运合同乘客有相应的权力但同时也有相应的义务。民法典对近些年霸座现象有所回应,要求按照有效的客票(时间、班次、座位号)乘坐。乘客有权力但是要按照合同约定。”

    5丨我国火星探测器计划7月发射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我国计划在今年7月,通过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在两会期间介绍了“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计划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火星环绕和着陆巡视等多个工程目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若汽车限购政策逐渐放开将刺激经济

    下一篇

    定增市场井喷,募资规模增长超100%!抢筹定增背后竟惊现不足500万元“迷你”私募基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