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夫妻之间工资条算不算隐私?给人起外号侵犯人格权吗?专家回应;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提高烟草税和烟草价格,以进一步控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4 18: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建议提高烟草税和烟草价格,以进一步控烟

    据澎湃新闻,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烟草税和烟草价格的建议》。她建议,提高烟草税与烟草制品价格是最有效的控烟措施,中国的卷烟价格仍然偏低。为了实现“2030健康中国战略”提出的将吸烟率由当前的27.7%降至20%的目标,中国迫切需要进一步大幅提高烟草税收与价格,降低卷烟支付能力,遏制烟草消费上升趋势。

    2丨全国政协委员李贤义:建议加大力度防治校园霸凌和学生欺凌

    据人民日报,5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李贤义表示,仍有很多校园欺凌由于取证难、学校及家长袒护等情况而无法统计。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校园霸凌和学生欺凌逐步减少。具体包括:建立专项治理校园暴力的司法制度;保持学校净土不被污染,加强学校外围治安环境的治理,杜绝社会闲散人员通过任何手段达到对学校学生的控制;从国家、学校、家庭等多个层面共同努力。

    3丨法兰克福出现聚集性疫情,超40人感染

    央视消息,据德国媒体23日报道,德国法兰克福市,一所教堂两周前的一场活动导致至少40人感染新冠病毒。报道援引当地卫生部门负责人的话,报道说,目前感染者中已有6人住院。教堂负责人称,活动遵守了保持社交距离和其它卫生规定。

    4丨夫妻之间工资条算不算隐私?为别人起外号违法吗?专家回应

    夫妻之间工资条算不算隐私?给别人起外号违法吗?

    据央视,人大法学院院长王轶表示:“工资条对每个个体来讲,确实是私密信息,但是否构成隐私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夫妻共同财产,那你的工资收入就是共同财产的组成部分,这时候不许对方知道恐怕不行;如果两人约定实行分别财产制,这时候就可以选择不告诉配偶。”

    王轶还称,与人身自由和人格尊严有关的人格利益同样是受到民法典保护的。如果给别人起外号让当事人觉得人格尊严受辱,当然侵害了人格利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又出法案,这两点要求太无理,阿里百度等中概股恐受冲击!中国证监会:坚决反对

    下一篇

    习近平: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