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鼓励以家庭为单位储备包含口罩等在内的医疗救助箱;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4 11:32

    每经编辑 赵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5月2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要点内容: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相信5月社会零售数据会比4月更好一些,恢复性消费是肯定的

    下一步将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加快培育新型消费,主要是数字消费、网络消费。

    大力发展体育消费,普及全民健身和体育观赏。现在全国每天健身的人是4亿,如果能够达到8亿人,那体育市场就扩大一倍。

    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增长目标不是第一次没有提出。改革开放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四次没有提。

    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和二手车的流通,落实好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

    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契机,倡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消费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鼓励以家庭为单位储备包含口罩等在内的医疗救助箱。我们有4亿多家庭,大家都要有救治自救储备的观念和习惯。整合优化医疗健康资源和供应链,完善健康产业体系,扩大健康服务消费。

    今年要推动完成一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目标,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

    今年年内将还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陆续落地,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今年将继续大幅压缩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表示,提高政府债务水平是特殊时期的一个特殊举措。中国的赤字率在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不算高。截止到2019年末,中国政府的债务率是38.5%,远低于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水平。所以总的来看,适当的提高赤字率,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等等,既是可以,也是安全的、必要的,这一系列财政政策既有助于稳定中国经济的运行,同时也将有助于稳定整个世界经济的运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I主播看两会丨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 彻底铲除“港独”生存土壤

    下一篇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有信心完成两位数增长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