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武汉病毒研究所回应病毒起源阴谋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30万例;内蒙古通报新增3例境外输入疑似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4 09: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武汉病毒研究所回应病毒起源阴谋论

    据CGTN,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回应新冠病毒相关问题称,“武汉病毒所最早是在去年的12月30号才第一次接触到(新冠病毒),当时还是叫不明原因肺炎的临床样本……在这之前我们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研究过或者保存过这种病毒。”都没有的东西,何谈泄漏?

    2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疫情改变不了我国庞大的需求潜力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24日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形成重大冲击,全球疫情大流行,更是雪上加霜。疫情带来很多改变,但改变不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我们有庞大的市场空间。疫情改变了居民短期消费倾向,但改变不了我国庞大的需求潜力。

    3丨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指责“一带一路”使部分国家陷入“债务陷阱”不符合事实

    据中国证券网,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总体上并未明显增加相关国家债务负担。因此,指责“一带一路”使部分国家陷入“债务陷阱”是不符合事实的。他指出,未来,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通过“一带一路”资金融通拓宽低收入国家融资渠道,通过包括股权融资在内的多种方式满足其合理的发展融资需求,推动实现2030年发展目标。

    4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30万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4日08:56,全球累计确诊5309142例,累计死亡342061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其中美国确诊超162万,巴西超35万,俄罗斯33.6万。

    5丨内蒙古24日最新通报:新增3例境外输入疑似病例

    内蒙古卫健委24日通报,2020年5月23日7时至5月24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输入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3例(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I主播看两会丨提振消费离不开放心消费

    下一篇

    银保监会:将研究制定银行保险机构大股东行为监管指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