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顾疫情出去玩?数百万美国人计划周末出游,欧洲人也迫不及待涌向海滩 专家发出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4 00:2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23日14时42分(北京时间5月23日20时42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103006例,死亡333401例。

    数百万美国民众计划周末出游 专家警告:病毒可不放假

    当地时间5月22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东时间16点32分实时数据,目前美国因新冠病毒感染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了95533人,确诊病例也达到了1591245人。

    据海外网,全美数百万民众准备在周末外出,引发公卫专家担忧,大型群聚恐导致疫情回升;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近期一份民调显示,多数民众支持延缓重启经济,并认为若迅速重启将加速新冠状病毒扩散;欢庆解封的民众与担心病毒卷土重来的民众,对立情势却持续升高。

    据美联社(AP)22日消息,本周末恰逢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全美数百万民众准备在此时出游。医学专家警告,病毒不会放假;美国联邦疾病预防中心(CDC)也持续建议人们待在家中,避免群聚,可以通过电话或视频聊天与亲友联络。华盛顿大学西雅图西北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Medical Center-Northwest in Seattle)的传染病专家柯恩(Seth Cohen)建议人们,在节假日保持距离、佩戴口罩,并避免共享食物与饮料。白宫防疫工作小组协调员伯克斯(Deborah Birx)22日说,全美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趋缓,但有很多看似健康的民众不知已感染,所以仍须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勤洗手。

    欧洲民众迫不及待涌向海滩 专家警告:当心引发第二波疫情

    欧洲疫情方面,当地时间5月22日,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34824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4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862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5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连续6天在100例以下。

    法国卫生部发布公告,截至5月22日当天,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44566例,较前一日新增39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8289例,较前一日新增75例。

    据海外网,随着夏天来临,欧洲各地的气温也逐渐攀升,疫情之下的人们开始涌向海滩消暑。不过,专家警告称,疫情期间度假需格外谨慎,否则很可能会引发第二波疫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上周刚刚发布关于恢复旅游业和交通业的计划,而目前不少欧洲民众已经迫不及待的涌向海滩,享受阳光。

    在刚刚解除封锁禁令的法国,当地时间20日,莫尔比昂省就因为民众“不可接受的行为”以及未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关闭了当地5个海滩。

    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调查发现,“完全”遵守隔离规定的30岁以下受访者,仅有不到30%。报道称,虽然许多欧洲国家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在减少,但专家警告说,如果不谨慎行事,欧洲大陆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疫情。

    世卫组织官员最新警告:南美已成新冠疫情新“震中”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周五(22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美已成为新冠疫情新“震中”。

    CNBC报道截图

    报道称,瑞安称,“我们已经看到许多南美国家的确诊数量在增加,并且显然其中很多国家对此表示担忧,但目前受影响最大的(国家)肯定是巴西”。

    “从某种意义上说,南美已成为这种疾病(新冠疫情)的新‘震中’。”瑞安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环球网、公开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基孔肯雅热、霍乱、登革热、疟疾…多种传染病在这个国家同时暴发

    下一篇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536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