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白岩松:兼职中国红会副会长,没有级别、没有一分钱工资;用时9天,武汉约543万人次完成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23: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预告:外交部长王毅将于24日下午答记者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4日下午3时将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丨白岩松:兼职中国红会副会长,没有级别、没有一分钱工资

    据新京报,疫情期间,因为湖北红会、武汉红会风波,兼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的白岩松,也一度被网友质疑。对于质疑,他回应说,“兼职没有级别、没有办公桌、没有一分钱工资,还要往里搭钱。除了挨骂的话,我不会从红会拿走任何东西。”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带来了一份加快推进公益慈善组织在重大突发事件中应急响应机制改革的提案。“我们不谈网友的骂,我们必须要谈问题出在哪里,如何进行相关的改革。”它固然有能力不足、需要快速提升的地方,但更多的是在整个重大突发事件中,公益慈善的响应机制不顺畅、有问题,必须进行相应改革。

    谈及我们最应该从此次疫情学到什么,白岩松说,政府决策者在决策时要听取专家意见,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个启示非常重要。

    3丨用时9天,武汉约543万人次完成核酸检测

    武汉单日核酸检测量再上一个台阶,5月22日当天,武汉全市核酸检测1470950人次。5月14日,武汉市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核酸检测,该市14日至21日的单日核酸检测量分别为:72791人次、113609人次、222675人次、335887人次、467847人次、856128人次、887321人次、1000729人次。加上5月22日的最新数据,9天内武汉完成了5427937人次的核酸检测量。

    4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10万例

    据央视新闻,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23日14时42分(北京时间5月23日20时42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103006例,死亡333401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用时9天,武汉约543万人次完成核酸检测!

    下一篇

    张伯礼回应落泪真实原因!网友热评:感同身受,中国有幸有你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