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人民日报:中国自己家装“防盗门”,蓬佩奥你紧张什么;董事会人员结构有“不可告人”关系?华盛昌董秘:子虚乌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22:5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人民日报:中国自己家装“防盗门”,蓬佩奥你紧张什么?

    人民日报23日晚发表锐评文章表示,全国人大会议审议涉港国安议题,国人无不感到振奋、欣慰,可偏偏国门之外有些“噪音”传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书面声明,对中国横加指责,妄言“重新评估香港的特殊地位”,赤裸裸的干涉行径,再次暴露美国政客毫无底线的虚伪丑陋。

    评论指出,谁最看不得别人家装防盗门?肯定是盗贼本尊。中国建立完善香港的国家安全法制和机制,完全是自己家的常规安全措施,只针对分裂国家、颠覆政权、恐怖主义、外部干预等几类行为,这些都是各国保障国家安全的“基本配置”,尚未达到美国那般“铜墙铁壁”。请问蓬佩奥先生,这几条美国干了哪件、还想干哪件?如果美国不是准备干这几件事,你有什么好紧张的?

    2丨董事会人员结构有“不可告人”关系?华盛昌董秘:子虚乌有

    5月22日,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安扬在某投资社群发布了一篇公司研究笔记,质疑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人员结构,称这家公司四名女董事分别为男董事长的大太太、二太太、三太太、四太太,共同点是均未结婚且都育有孩子。他称这种公司治理结构在上市公司中特别罕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下午联系上侯安扬,他回复记者称,“别问我了,今天好多人问我”。虽然侯安扬未明说是哪家上市公司,但有自媒体直指侯安扬口中的上市公司正是今年4月刚刚上市的华盛昌(002980,SZ)。记者随后也联系上华盛昌董秘任欢,从电话中可听出任欢对市场传言十分生气,她表示传言是子虚乌有,并表示正在准备澄清公告,同时不排除走法律途径解决。

    3丨吉林四平拟禁养中华田园犬

    22日,《四平日报》发布消息称,根据《四平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四平市人民政府组织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研究和讨论后,初步确定了《四平市禁养犬名单》及《大型犬只禁养标准》,现向全市各界代表、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和建议。这份禁养名单共计81种犬只,中华田园犬也在其中。

    4丨日本时隔14年再现狂犬病病例,患者被推断在菲律宾感染

    据新华社,日本爱知县22日报告一例狂犬病病例,从发病经历和基因解析等方面推断患者是在菲律宾感染。这是时隔14年日本再次出现狂犬病病例。据爱知县丰桥市当天通报,这名患者2019年9月在菲律宾被狗咬伤,当时并未就诊。今年2月这名患者从菲律宾抵日,在日本期间并无动物接触史。5月11日起患者出现疼痛、怕水、呕吐、食欲不振等疑似狂犬病症状,19日患者样本被送往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检测,22日被确诊为狂犬病。爱知县丰桥市并未通报患者国籍等个人信息。据介绍,上一次日本出现狂犬病病例是在2006年,一名日本人从菲律宾回国后确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10万例

    下一篇

    关于中国经济,习近平作出最新判断和部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