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程京:应尽快建设“国家重大疫情智慧监控天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22:40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表示,此次疫情暴露出我国重大疫情信息报送系统还存在短板,国家应该迅速构建疫情自动监控报告体系,通过新型病原体检测技术与5G通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实现网络化、实时化、自动化疫情监控直报系统。程京表示,目前,已经针对北京、西安、成都三个城市,做了一个可工作、可示范的小型局域网,如果有需要,很快就可以使用。如果局域网试点效果好,在全国其他地方都可以建立,然后连点成片,整个中国可以全域覆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董事会人员结构有“不可告人”关系?华盛昌董秘:子虚乌有,正准备澄清公告

    下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刘伟:有步骤地加快交易制度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