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计划明年7月投用!乘客注意:这些航司将转场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21:2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每日经济新闻》从成都双流机场网站近日公布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有税商业招商推介会答疑》(以下简称《推介会答疑》)中获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计划投用时间为2021年7月。投用后。天府机场定位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双流机场定位为区域航空枢纽,未来天府机场航班量将在两场中占主要比例。

    此外,根据《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国航、川航、成都航两场运行,东航部分商务航线保留在双流机场,西藏航可保留双流机场运营,其他航司均在天府机场运营。天府机场转场投运工作结束后,双流机场将保留约460个日进出港客运航班,主要运营国内商务航线和港澳台地区航线,保障国际公务航空业务和国际备降航班。

    《推介会答疑》中还介绍,此次疫情对未来天府机场航空市场的影响也无法判断。因此,目前无法对未来天府机场旅客量法作出相对准确的预估。但根据有关方案初步思路,可对2021-2025年天府机场旅客量增长趋势作出大体预测。即2021年天府机场预计将实现3.5万架次的起降架次、470万人次的旅客量,到2022年这两项生产指标将分别增加到28万架次、3770万人次,到2023年分别将达36万架次、4800万人次,到2024年分别将达38.5万架次、5200万人次,到2025年则预计分别达41万架次、5600万人次。

    数据来源:《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有税商业招商推介会答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吉林市启用无人机消杀防疫:59栋楼半小时消杀完毕

    下一篇

    澳门特区政府:国家主权受前所未有冲击,坚决支持中央决定,坚定维护国家安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