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荒谬!美国一研究机构报告“新冠病毒起源于自然”,随后被政府取消拨款,77名诺奖得主联名谴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20: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美媒报道,77位诺贝尔奖得主近日联合上书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就研究机构“美国生态健康联盟”失去联邦拨款发起谴责,并要求对此事进行调查。而值得注意的是,该组织不久前曾发布报告称,“新冠病毒起源于自然,并从动物传播到人类”。

    据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表示,取消联邦拨款决定是因为“生态健康联盟”对流行病来源的调查不符合“预定目标和联邦的优先需求”。不过,77位诺贝尔奖得主一致认为,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关于取消联邦拨款决定的解释是“荒谬的”,并且指责美国将新冠疫情“政治化”、“太荒谬”,并树立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即对于有价值的科学研究,联邦政府可无缘无故随意撤回拨款。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生态健康联盟”今年4月报告称,“新冠病毒起源于自然,并从动物传播到人类”,随后该机构失去联邦拨款。而该组织的主席、著名的“病毒猎手”彼得·达萨克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是通过(人类)狩猎和食用野生动物等方式,从农村地区的野生动物蔓延到人类。同时没有证据表明在疫情暴发之前,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实验室有这种病毒。彼得·达萨克表示,将疫情政治化和传播阴谋论的图谋是非常有害的,这使得人们忽略了“真正的敌人”。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CGTN、CCTV4《中国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0点 | 习近平: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360回应被美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欧洲民众迫不及待涌向海滩,专家警告

    下一篇

    霍乱、登革热、疟疾…多种传染病在这个国家同时暴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