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李克强:这笔资金中央一点不留,省里也只做“过路财神”;刘永好:猪肉价格问题将在明后年逐步好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16:57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李克强:这笔资金中央一点不留,省里也只做“过路财神”

    据中国政府网,李克强总理23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表示,今年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此外还有其他许多相关的资金支持举措。李克强强调,此次我们专门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把相关资金全部转给地方,中央一点不留,省里也只做“过路财神”,要让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用来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民生。要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收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2丨刘永好:猪肉价格问题将在明后年逐步好转,建议发行特殊国债支持生猪养殖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猪肉价格问题将在明后年逐步好转。新冠肺炎疫情叠加非洲猪瘟疫情,致使生猪产业遭受“双疫情”影响。因此,他在今年的提案中建议,在国家层面设立生猪产业发展母基金或发行特殊国债,重点支持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

    3丨张文宏介绍新冠疫苗进展:临床研究还要到国外疫情比较高发地方去做

    据人民日报消息,张文宏表示:“中国的疫苗现在在一期二期事实上进行的速度都是比较快的,但是就疫苗而言,我们的疫情控制得非常好,使得我们失去了在中国从事三期临床研究的一个机会,将来我们中国几个跑在比较前面的疫苗如果要做临床研究,还要到国外疫情比较高发的地方去做。总体而言,疫苗最终应该是解决新冠的一个非常有用的一个武器,但是从三期临床结果出来到全世界能够有足够的产量让大多数的人得以使用,我相信这个时间节点还不是明年的年终所能完成的。”

    4丨 鄂晓梅委员:建议制定《动物福利法》,规范虐待滥用行为

    据澎湃新闻消息,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教授鄂晓梅建议,制定专门的《动物福利法》。立法机关制定合理可行的立法规划,从民众支持度较高的规范虐待滥用行为的立法开始,以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步建立中国的动物福利法律体系。

    5丨陈雨露:充分发挥人民币全球公共物品功能

    据金融时报消息,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就人民币国际化相关问题表示,当前,人民币跨境使用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下一步,人民币国际化将继续以更好地服务国际贸易和投融资为导向,人民银行将坚持市场化原则,积极有为,顺势而为,推动人民币充分发挥全球公共物品的功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I主播看两会 | 董明珠:保市场主体不能光靠政府来解决 要共同面对

    下一篇

    李克强:这笔资金中央一点不留,省里也只做“过路财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