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黑屏、乱码、无限重启…大批三星手机突然变“砖头”!官方刚刚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14:02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在中国市场很久没有动静的三星手机却在今天(5月23日)登上了微博热搜。

    6d709936.png?Expires=190574654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qa3xf%2BM33mC2N9oRN2MNeO9N6g%3D

    不过,三星手机登上热搜的原因却有些尴尬。原来,从今天凌晨开始,大量三星手机用户发现,自己的三星手机遭遇黑屏和大面积重启问题。此次受影响手机用户包括S8、S9、S10乃至于S20等机型。

    bd2491f3.png?Expires=190574654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p0KN31ocwWT1SPhh737rWY%2FflA%3D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今天中午回应表示:

    尊敬的三星手机用户,我们已经收到了部分用户对于系统问题的反馈。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排查原因,并尽快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黑屏、无限重启,大批三星手机系统崩溃变砖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5月23日凌晨大量三星手机用户在微博发文称,自己的三星手机系统遭遇问题。

    网友反映的问题包括,乱码、自动黑屏关机、无限重启等,从这些用户反馈的细节来看,手机已经不能正常开机,当然也没法正常使用。

    8bcd5c02.jpeg?Expires=190574654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Axb5QuM65bSyGEszpq848kWzck%3D

    700ec4af.jpeg?Expires=190574654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VbPQWg6zJFV8FFVFq1hABf0inU%3D

    0fdd8755.jpeg?Expires=190574654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nnuh%2FCjkmXDMBQ3rmHI7BJ1Pfg%3D

    尽管三星方面还未给出具体的调查结果,不过手机系统问题应该不是空穴来风。据21世纪经济报道,北京258生活广场一位负责手机维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已接到多个三星手机用户前来咨询手机维修的情况。“肯定是有这回事的,早上我们已经遇到过来咨询维修的事情,肯定有不少手机遇到这样的情况。”

    与此同时,微博有网友反映,今天已经有不少手机出现问题的客户到三星售后寻求帮助。

    283b6b0e.png?Expires=190574654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l78%2FnWzVydOnjg3eFLg3swuvkk%3D

    a38626e7.png?Expires=190574654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1bxk%2F%2FG%2BHvC2kcKLtsI203kMng%3D

    不过,也有不少三星手机用户表示,自己的手机仍处于正常状态,其中包括S9和S10的用户。

    导致锁屏APP出现bug的是农历闰4月?

    有分析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三星的服务器遭遇了攻击。

    也有网友推断,三星手机应该是遇到时间bug/服务器崩溃,解决方法是关闭自动更新(关闭“通过 WLAN 自动下载”)、备份手机资料、重启时进桌面将时间改为5月1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有手机维修人事表示,目前圈内已经定位出问题,导致问题产生的软件为锁屏APP,导致锁屏APP出现bug的是农历闰4月,出现该bug的为旧版锁屏APP。“符合以上三种情况,锁屏以后即无限黑屏+重启。”

    解决方法三选一即可:1、想办法联网更新锁屏(更新流程为设置-锁屏屏幕-关于锁屏-更新);2、时间调整为闰4月以外;3、把锁屏方式改为无锁屏。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给出了手机已出现系统问题的解决办法:如果手机一直重启,按三下Power键进入相机,再下拉状态栏菜单,进入设置,再把日期时间往前修改一下(比如修改为22日),就可以正常重启。

    如果进入不了相机,可以在重启时打入电话并接通,下拉菜单进入设置,修改时间即可。

    同时,该业内人士的建议是,三星手机用户最好更新一下锁屏程序。

    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不到1%

    众所周知,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曾超过20%,当时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高中低端通吃,销量非常好。

    不过,后来随着国产手机的崛起以及苹果手机在高端市场上的挤压,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快速萎缩。命运的转折点发生在2016年8月,三星Note 7电池发生爆炸,此后三星在华召回行动迟缓,直至当年10月10日才启动中国大陆地区的召回计划。

    到2018年,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销量334万部,市场占有率仅为0.8%,2019年二季度在华销量更是只有70万部,市场份额跌为0.7% 。

    难怪在三星手机登上热搜以后,有网友表示,

    不到1%的市场份额,热搜给我的感觉是人人都在用三星。

    网友:没想到都2020年了,竟然还有人买三星

    @我在原地等你668:我现在手机全部数据丢失,恢复出厂设置两次,还以为手机坏了,搞到现在这个点,我也是服了三星,看来真要舍弃三星了。现在还用着三星笔记本上微博才知道这个事情!

    @Noerrors777:再也不会用三星了!这次大规模翻车竟然中奖了。昨晚研究到凌晨两点,黑屏反复重启,数据全没了!把系统时间改成5.1竟然才能开机。改了时间健康码也打不开,我现在就是个废人。

    @长铗与匣:三星的系统一直不稳定。

    @浅笑深忆: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更换手机。

    @王老梗:没想到都2020年了,竟然还有人买三星。

    c86dae8f.png?Expires=190574654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r%2Fno6ZQrK9J3V3dfTw9zvhcMSI%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21世纪经济报、IT之家、新浪微博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4点丨人大代表张伯礼:中医强行“走出去”行不通;美国新冠感染人数破160万;世卫组织称南美已成为疫情新震中

    下一篇

    驻港公署发言人敦促有关国家尊重中国主权安全、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