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发声明支持全国人大涉港议程;三星回应手机系统崩溃;百余委员建议把体育列入中高考必考科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12: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发声明支持全国人大涉港议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2日晚间,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声明指出,全国人大此次作出决定,具有充分的法理依据。世界上任何国家,国家安全立法都属于中央权责,中央是国家安全及国家利益的最终守护者。在香港特区难以自行完成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情况下,全国人大根据宪法第三十一条、宪法第六十二条第二项、第十四项和第十六项的规定以及香港基本法有关规定作出决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解决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构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屏障,是行使中央权责,是对基本法实施行使监督权。

    2丨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加快制定期货法 完善期货市场法律制度体系

    据中证网,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建议,加快推进制定期货法,完善期货市场法律制度体系。姜洋表示,制定期货法是促进期货市场规范发展,更好地保障期货市场安全的需要,是保障期货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需要,也是加快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需要。

    3丨百余委员:建议把体育列入中高考必考科目

    据新京报,“是时候适度调整一下教育指挥棒的方向了。”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吴志明领衔提交为中小学生减负的提案,建议重新疏理制定国家教育评价体系,把体育列入中高考必考科目,并给予语文、数学等主科一样的考分权重,激发学校、家长、学生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为中小学生松绑减负。记者今天从民建中央了解到,今年全国两会前夕,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委员领衔,崔玉英、邢善萍、雷春美、陈义兴、湛如、曹晖等55名全国政协委员共同联名,提出《关于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为中小学生松绑减负的提案》,日前联名委员人数已增至百余人。

    4丨信贷审批时不得强制企业购买保险 银保监会等六部门规范信贷融资收费

    银保监会等六部门近期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通知》,就信贷、助贷、增信、考核等6个环节,提出了20条要求,以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各环节收费与管理,维护企业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通知》要求严格执行贷存挂钩、强制捆绑搭售等禁止性规定。不得在信贷审批时,强制企业购买保险、理财、基金或其他资产管理产品等。

    5丨三星回应手机系统崩溃:正在积极排查原因

    5月23日,针对今日早些时候网曝三星手机系统奔溃一事,三星电子方面发布微博表示:尊敬的三星手机用户,我们已经收到了部分用户对于系统问题的反馈。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排查原因,并尽快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创新金融应对举措,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下一篇

    严打!备案价超20万/平米,深圳豪宅预售公示被紧急撤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