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6座千万人口城市,成都经济复苏指数位居第4,这座城市哪个行业复苏最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09:44

    每经编辑 廖丹    

    疫情渐退,经济复苏已成重中之重。

    作为一座GDP万亿以上、常住人口超千万的城市,成都经济的恢复进程究竟怎样?

    点击链接,了解成都经济恢复详情,为成都复苏助力。中国经济复苏城市排行榜

    今天,每日经济新闻联手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旗下道口金科,推出“韧劲中国——中国经济复苏城市排行榜”。通过覆盖百万量级中小微企业的税务、发票、支付、工商等多个数据源,通过大数据对比2~4月企业真实经营数据相对上年同期的恢复比例,描绘出31个省份、335座城市的经济复苏全景图。

    在这335座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我们针对体量较大、外向型程度较高的部分城市进行了单独对比。成都2~4月复苏指数为53.96%,在17座GDP万亿以上城市中排名第5,在16座常住人口千万以上城市中排名第4。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这座城市哪些行业率先复苏?

    数据显示,2~4月,该城市恢复最快的行业为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其复苏指数高达792.46%,这意味着,这一领域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数据已是去年同期的7.92倍。这一行业的恢复速度,在全部335座城市中也位居第3。

    相比之下,教育恢复则较慢,其复苏指数为26.91%。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日报:积极财政政策如何更积极有为

    下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着眼点着力点不能放在GDP增速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