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340亿美元!美国亿万富豪疫情期间财富激增,贝佐斯和扎克伯格财富增长最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18:2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环球网援引加拿大“环球新闻”21日报道,在美国实施疫情封锁的两个月里,美国亿万富翁们的财富增加约4340亿美元(30873.9亿人民币),增幅近15%。

    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截图

    与这一数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43.8万,高于市场预期的240万,凸显新冠疫情持续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严重冲击。在过去9周中,美国全国失业人数飙升至约3844万。

    其中,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和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的财富增长最多。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贝佐斯的财富上涨346亿美元,扎克伯格的财富上涨250亿美元。两人的财富增长加起来近600亿美元,占这600多位亿万富翁财富增长总数的14%。

    不过,并非榜单上每个人的财富都会大幅增加。

    例如,沃尔玛总裁吉姆•沃尔顿,以及他的女儿爱丽丝和儿子罗伯各自的财产增幅均不到2%,牛肉供应商亨利•戴维斯在过去的两个月中的财富也缩水了4%。

    此外,CNBC还提到,一些亿万富翁的财产虽然自3月以来就开始增长,但在过去的一年里却遭受了损失。例如,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巴菲特自去年以来已损失近200亿美元,而比尔•盖茨的损失已超过40亿美元

    总体而言,自美国因疫情宣布实施封锁措施的两个月来,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增长了近15%。

    今年3月,福布斯榜单有614位美国亿万富翁,而到了5月,则增加了16人,达到630人。

    另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早间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5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573742例,24小时新增确诊25096例;累计死亡病例94566例,24小时新增死亡1447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央视新闻、公开数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方纳米: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质押公司股份60万股

    下一篇

    注意!申通地铁:网传公司持有华大九天12%股份实则财务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