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资也被收割?北向资金刚砸百亿进场就被埋,如此着急抢筹,到底看上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18:39

    作为价值投资者的北向资金,在本周沪指迟迟不能突破2900点,但距离3月低点又已上涨了近10%的情况下,突然蜂拥进场,到底看上了什么?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北向资金本周突然加速进场,4天扫货超百亿,让投资者激动不已。然而,百亿资金进场并没推动市场走高,反而在今天出现了大跌!

    作为价值投资者的北向资金,在本周沪指迟迟不能突破2900点,但距离3月低点又已上涨了近10%的情况下,突然蜂拥进场,到底看上了什么?

    百亿扫货今天被埋

    今日股指全线下跌,两市近40只个股跌逾9%,上涨个股仅700余只。早盘题材全线萎靡,午后有所活跃,虽然有半导体等板块止跌回升,稀土永磁、广电系、天然气异动拉升,低位次新股补涨,但都无法带动市场人气。

    截至收盘,沪指跌1.87%,报收2813点;深成指跌2.22%,报收10604点;创业板指跌2.52%,报收2046点。

    北向资金方面,今日北向资金出现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7.4亿,深股通净流入4.74亿。而在本周前四天,尽管股指震荡,但北向资金却在连续净买入,4天累计净买入逾1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股指2月底开始调整以来,北向资金的流入便开始放缓,甚至出现了净流出,其中3月中旬还出现了一周净流出额超400亿的情况,一度使得本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额转负。好在进入4月后,北向资金再次进场,但进场速度比较缓慢,像本周出现4天就买逾百亿的情况实属少见。

    不过,不巧的是,百亿资金流入仍无法推动市场上涨,反而在今天大幅下跌中被埋。

    然而,作为价值投资者的北向资金,在本周沪指迟迟不能突破2900点,但距离3月低点又已上涨了近10%的情况下,突然蜂拥进场,到底买了什么?

    北向资金加仓名单

    数据统计显示,近期,有近600只个股获得了北向资金加仓,其中近7天加仓金额超过10亿元的个股有迈瑞医疗、美的集团和宁德时代,减仓超过10亿元的是五粮液。

    其次,三一重工、歌尔股份、贵州茅台、药明康德、海螺水泥、韦尔股份和万科A也净流入超过了4亿元。

    数据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韦尔股份本周大跌13.36%,三一重工、海螺水泥和万科A则出现了连续两周下跌。

    另外,从本周持股比例变动看,移远通信、泉峰汽车和比音勒芬三只个股持股比例分别增加了1.86%、1.46%和%1.30%,排名前三。而歌尔股份、德邦股份、珀莱雅、丸美股份、上机数控、韦尔股份、索菲亚、国星光电、中颖电子、新天然气、安科生物等个股持股比例增加也超过了1%;持股比例变动达0.45%及以上的有40只个股。

    本周北向资金加仓个股,数据来源:Choice

    从持股比例提升个股整体看来,通信互联网、半导体元器件等科技股家数较多,其次是生物医药,大消费等。

    本周半导体芯片股引领了大科技板块走强,多只个股涨幅可观,就在今天股指调整之际,半导体芯片个股下午还出现了异动拉升。

    半导体指数

    从北向资金变化情况看,有券商表示,3月23日为A股市场的阶段性低点,此后市场逐渐从冲击中恢复,北向资金再度净流入。其中,对创业板、中小企业板的持股占比有所上升,主板占比下降。行业方面,持股市值上,北向资金仍偏好大消费、大金融龙头股,但是科技成长股的占比已逐渐提升。

    投资机会方面,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新基建和科技肯定是贯穿始终的,因为毕竟整个现在的大环境下,包括从确定性来看,还有政策的利好来看,整个科技和新基建是值得大家关注的一条主线。

    至于热门的半导体芯片,有券商认为,随着大基金二期投资陆续落地,以及本土公司自主研发成果兑现,国内芯片制造、设备、材料等半导体公司国产替代脚步将进一步加速,突破国外半导体技术管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股价异动!上海洗霸:中央空调风管清洁消毒服务收入占比未达5%

    下一篇

    辞职!ST中安:证券事务代表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