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香港工会联合会发表声明:强烈支持制订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稀土概念股疯涨!港股中国稀土大涨超2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14:0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香港工会联合会声明:强烈支持制订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据央视新闻,21日晚,香港工会联合会发表声明,表示强烈支持制订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声明说,本次大会议程中包括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香港工联会表示强烈支持,表示将义不容辞地支持推动这项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认为立法有极其强烈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可堵塞现存特区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的漏洞。立法可表明全国人民和中央政府对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意志,也反映了国家对香港的爱护!

    2丨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能否如期实现? 发改委回应

    据新华视点,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22日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个完整、系统、综合性的目标体系,不仅是经济指标。“十三五”规划包括了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主要内容,一共25项。到年底,通过努力,有一部分可以超额完成,有一部分可以全面完成,极少数可以基本完成。GDP指标能不能实现?今年只要增长1%,就相当于2010年GDP总量的1.9倍;如果增长3%,就相当于1.95倍;如果增长5%,就接近1.99倍,都非常接近预期目标。人均收入这个指标,如果增长1.75%,就可以实现预期目标。

    3丨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食用野生动物或宠物拘留10到15天

    据澎湃新闻,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提交了一份关于修改《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议案,他建议对食用野生动物和宠物的,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4丨辽宁检察机关依法对盘锦市原副市长周英俊受贿、滥用职权案做出逮捕决定

    据辽宁检察微信公号22日消息,日前,盘锦市原副市长周英俊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铁岭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做出逮捕决定。

    5丨稀土永磁概念走强

    5月22日,A股稀土永磁概念走强,金力永磁拉升涨逾9%,焦作万方此前涨停,银河磁体、金田铜业、盛和资源、五矿稀土等跟涨。此外,港股中国稀土午后拉升,现涨超23%,成交额超3000万港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出重拳、用真招!国家网信办启动2020“清朗”专项行动

    下一篇

    美国向英药企预订3亿剂试验性新冠疫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