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农业农村部部长: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猪肉价格比最高时降了23%;为什么报告没提GDP增长指标?发改委主任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11:5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为什么没提GDP增长指标?发改委主任解读

    据人民日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到GDP的增长指标,客观上它的内容已经融化到财政、货币政策的指标当中。一方面疫情突如其来,经济指标要有可比性,今年一季度和以前是不具备可比性。另一方面中国经济深度融入全球经济,目前全球疫情客观上还在蔓延,全球经济有巨大的不确定性。因此,目前不纠结于经济增长的指标,将使我们更加专注于扩大内需、做好六稳六保、供给侧改革、高质量发展等目标任务。

    2丨财政部部长:中央财政对地方转移支付达历年最高

    据人民日报,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财政收入将会下降,预计地方财政减收增支8000到9000亿元,一些地方面临较大压力。前几个月,中央财政加快对地方财政转移资金下拨速度,缓解了地方财政困难。总体来看,地方财政的运行是正常的、稳定的。今年,中央财政对地方转移支付增加了12.8%,这在历年是最高的。

    3丨年度投资2263亿!今年湖北计划建设410个重点项目

    据湖北发改委网站5月21日消息,湖北省发改委印发《湖北省2020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共安排项目410个,总投资132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63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38.5%、3.4%、9.5%。根据该计划,今年湖北省省级重点项目分为产业类、重大基础设施类、生态类、民生类四大类,其中产业类项目数量最多,共有228个,占比过半,分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产业融合三类。

    4丨农业农村部部长: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猪肉价格比最高时降了23%

    5月22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部长通道上表示,猪肉价格确实下降,比最高的时候下降了23%。当前生猪生产恢复势头不错,实现今年生猪生产目标可以预期。市场方面,市场行情较好,市场主体积极性很高。随着生猪生产恢复,供求关系逐步改善,后市生猪价格不会大幅度上涨。韩长赋还称,中国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充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不会发生粮食危机。

    5丨印度新增6088例确诊病例,为单日最大增幅

    据海外网,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18447例,累计死亡病例358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088例,单日新增确诊首次超过6000例,新增死亡病例148例。

    6丨每经午评:沪指跌1.3%,创业板指跌近2%

    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持续下行,个股普跌,跌停个股近20只。题材上,卫星导航、农业种植、西部开发、上海自贸区异动,次新股局部活跃,白酒、光刻胶等板块领跌。盘面上看,仅有5个板块上涨,白酒、光刻胶、钴等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31%,报收2830点;深成指跌1.61%,报收10671点;创业板指跌1.90%,报收2059点。沪股通净流出11.8亿,深股通净流入4.54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出炉,一张图带你读懂这些硬核指标

    下一篇

    干货满满!政府工作报告还送出这些民生红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