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政府工作报告为何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政府工作报告: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09:5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政府工作报告为何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

    据新华社,政府工作报告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2丨政府工作报告:去年减税降费2.36万亿元,超过原定的近2万亿元规模

    据新华视点,政府工作报告说,去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减税降费2.36万亿元,超过原定的近2万亿元规模,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受益最多。​​​​

    3丨政府工作报告:去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首次超过60%

    据新华视点,政府工作报告说,去年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40万亿元,消费持续发挥主要拉动作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较快增长。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首次超过60%,重大区域战略深入实施。

    4丨政府工作报告: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

    据新华社,政府工作报告说,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

    5丨政府工作报告: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

    据新华社,政府工作报告说,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港口建设费,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

    6丨重点项目攻关谁能干就让谁干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发展社会研发机构。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

    7丨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中央政府要带头,中央本级支出安排负增长,其中非急需性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各项支出务必精打细算,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一定要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感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政府工作报告:大幅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

    下一篇

    政府工作报告:筹办好第三届进博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