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9时开幕;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10万例;富时罗素: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09: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9时开幕

    据中国人大网,5月22日(星期五)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会议开始前(8:10-8:40)将举行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会议结束后将举行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今天上午有5项议程,包括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涉及香港相关决定草案。

    2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10万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08:44,全球累计确诊超510万例,达5101400例,累计死亡33.24万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本土2例输入2例

    国家卫健委22日通报,5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四川),本土病例2例(均在吉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5例(无境外输入)。

    4丨日本民宿数量首次减少

    据中新经纬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观光厅统计获悉,全国面向民宿的住宅截至本月11日达21176户,自2018年6月《住宅住宿事业法》(民宿法)施行以来首次转为减少。原因是受疫情影响访日游客锐减,无法预见住宿需求,这一个月废止数量超过了新开设数。

    5丨富时罗素:将发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 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5%

    据中国证券网,富时罗素今天将发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A股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罗杰:90后是奔涌的后浪

    下一篇

    揭秘“科创国家队”的创新方法论航天信息董事长马天晖:我们不墨守成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