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东阳光董事长张红伟:降低民企税负 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01:48

    近年来,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国家相继出台了多项减税降费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减税降费还有相当空间。

    对此,我有以下几点建议:1、进一步调整增值税税率结构,将最高档税率13%与现行中间档税率9%合并;2、推进企业所得税制度改革,降低企业所得税基准税率,让企业更充分参与国际竞争;3、目前,个人股东从上市公司取得的分红可以减半征税,为激发个人创办实业积极性,建议个人股东从非上市公司获得分红也减半征收个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加大清洁能源支持力度

    下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应被歧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