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刘永好:建议以发放就业券形式推动就业;中国联通与中兴通讯签署6G战略协议;深交所开展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业务试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17:58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刘永好:建议以发放就业券形式推动就业,还能促消费、稳投资

    据澎湃新闻消息,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澎湃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建议国家以发行就业券的形式来推动就业。 刘永好建议,向要新增投资的企业、新增员工的企业发放就业券。只要员工的绝对值增加,并且稳定用工超过一年,都可以获得奖励。“有了就业券的支持,企业愿意投资了,能安置的岗位就增加了,而作为就业券的受益者,消费也会提升。发一次就业券,可以实现三方面受益,补的是就业,同时对稳投资、稳消费都有好处。”

    2丨中国联通与中兴通讯签署6G战略协议

    据中兴通讯官网消息,中国联通与中兴通讯公司签署6G联合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6G领域的创新优势,针对中国联通网络和业务情况,共同探讨6G目标愿景和技术趋势,开展6G系统潜在关键技术研究,开展技术创新及标准合作,实现战略协同发展。

    3丨 京东:头盔成交额增幅近400% 将保障每天供应5万个

    据京东大数据显示,5月以来摩托车及电动车头盔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搜索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8倍,成交额同比增幅也接近400%。尤其江苏、河南、天津、云南等地区,头盔的成交额更是达到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京东方面表示,承诺每日向消费者供应五万个正品头盔。

    4丨深交所开展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业务试点

    深交所发布开展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业务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试点期间,拟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并在本所上市的发行人,应当具备良好的短期偿债能力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符合适用本所公司债券优化审核程序要求,且最近三年平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正或最近一年末的速动比率大于1;(二)综合实力较强、内部控制和风险控制制度健全的证券公司;(三)经本所认可的其他条件。

    5丨北上资金净流入21.31亿元,迈瑞医疗净买入3.77亿元

    港交所21日信息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1.31亿元。迈瑞医疗、海尔智家、歌尔股份、中国平安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3.77亿元、2.58亿元、2.39亿元、2.22亿元。

    6丨君实生物、孚能科技通过注册制审核 即将发行上市

    科创板上市委会议通过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生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余少华:建议推广普及桌面视频会议系统

    下一篇

    减持!创意信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股份约1515万股,比例为2.9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