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陪产假应延长到38天;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瑞幸盘前跌近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16:59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陪产假应延长到38天

    据苏州发布报道,被网友称为“网红校长”的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调研发现,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行,高龄、高危孕妇较多,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而男性配偶的陪护最贴心、最能解决问题,他建议将陪产假从15天延长到38天。

    2丨人大代表刘希娅:建议有性侵记录者不得从事未成年人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建议,要建立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预防和发现机制,防患于未然。她建议,建立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信息资料库并实现全国联网、公开,与未成年人相关的工作岗位不得录用有性侵犯罪记录者,加强未成年人预防性侵教育,普及防性侵的相关法律知识。

    3丨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已提出严正交涉

    据海外网,5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对台军售问题提问。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4丨瑞幸盘前跌近4%

    瑞幸咖啡美股盘前跌近4%。瑞幸咖啡周三恢复交易,美股开盘后暴跌约40%,盘中跌幅一度达到45%,至2.40美元,为一年前上市以来的最低盘中价格。截至收盘,瑞幸咖啡股价报2.82美元,跌幅35.76%,市值7.1亿美元。

    5丨农业农村部发布非洲猪瘟防控强化措施指引

    农业农村部发布非洲猪瘟防控强化措施指引。其中,农业农村部将组织开展重点区域和场点入场采样检测,对年出栏2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测,对年出栏500—2000头的规模猪场随机抽样检测。

    6丨全国政协委员金鹏辉:建议在上海临港等地建立金融法治试验区

    据澎湃新闻消息,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金鹏辉建议在上海临港等地探索建立金融法治试验区,弥补成文法漏洞和立法滞后性,建立既契合我国国情又与国际接轨的金融法治体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卸任!航锦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钱永纯辞职

    下一篇

    运达科技:控股股东质押公司股份4063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