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位人大代表提议:下调刑事责任年龄,对校园霸凌细化惩治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16:24

    每经编辑 步静

    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和校园暴力一直是一个被高度关注的问题。

    去年一部关于校园霸凌的电影《少年的你》,将校园霸凌问题再次拉入大众视野。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兰表示,很多校园霸凌行为在性质上极为恶劣,但伤害后果并没有到达伤残鉴定标准中轻伤或是重伤“量”的要求,也无法对其追责惩治。对此她建议,制定校园霸凌专项法律法规要更加细化惩治“量”的标准。

    而对于该不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提出,建议降低刑事责任年龄,将现行刑法中的最低刑事责任年龄从十四周岁降低到十二周岁,将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从十六周岁调整为十四周岁,以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全国人大代表陈建银陈建银也建议下调刑事责任年龄,拟提交《关于修改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京报、中新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第一医药:副总经理林峰辞职

    下一篇

    减持!光启技术:持股5%以上非控股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约2152万股,比例为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