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为战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人大代表建议下调刑事责任年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16: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为战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据新华视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

    2丨李亚兰代表:建议对校园霸凌细化惩治标准

    据中新网,去年一部关于校园霸凌的电影《少年的你》,将校园霸凌问题再次拉入大众视野。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兰表示,很多校园霸凌行为在性质上极为恶劣,但伤害后果并没有到达伤残鉴定标准中轻伤或是重伤“量”的要求,也无法对其追责惩治。对此她建议,制定校园霸凌专项法律法规要更加细化惩治“量”的标准。

    3丨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取消汽车限购限行

    据中新网,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建议,加快推出刺激消费措施,适当增加汽车限购地区的号牌配额、取消限购限行、放宽购车条件和牌照限制、推迟国六实施时间、减免路桥费、优化汽车消费补贴政策等,带动消费市场;加大汽车下乡支持力度,对农村老百姓购车实行特定的补贴或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汽车消费总体税负,有条件减免购置税、降低消费税税率、贷款利息与个人所得税抵扣、二手车交易增值税调整,大力发展汽车金融等政策降低购车成本,刺激汽车消费。

    4丨人大代表陈建银建议下调刑事责任年龄,保护未成年受害者

    据新京报,“我们呼吁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呼吁对未成年受害者的保护,而不是保护那些伤害社会、伤害未成年人的作恶者。”5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陈建银接受采访时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还未开幕,刑事责任年龄问题已经引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的讨论。有代表建议将刑事责任年龄下调为13岁;也有代表认为,一味较真刑事责任年龄问题并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有效手段。陈建银也建议下调刑事责任年龄,拟提交《关于修改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议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好消息!申能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约4912万股

    下一篇

    科华恒盛回复问询:商誉减值计提是充分合理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