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20社会责任日 每日经济新闻联合13家知名企业共同倡导社会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14:18

    520社会责任日聚焦“公共卫生与健康”“野生动物保护”和“可持续消费”三大主题。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欧莱雅中国、平安银行、捷豹路虎、完美世界等13家知名企业共同倡导社会责任,一起为责任发声,共同推动美好商业、美好社会的发展。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2020年,520社会责任日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与全球疫情挑战,围绕“公共卫生与健康”“野生动物保护”和“可持续消费”三大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和责任倡议。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欧莱雅中国、平安银行、捷豹路虎、完美世界等13家知名企业共同倡导社会责任,鼓励大众将爱扩容,把玫瑰花式的小爱延展为社会责任的大爱,让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共筑美好商业、美好社会。

    (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 丛刚 /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社会责任影响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发展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资本市场动荡对各个行业、企业带来了巨大挑战,不少企业、组织机构、个人积极捐款捐物,承担起个体的社会责任,助力社区、城市、国家建立高效的疫情防控机制。而在这场特殊的试炼中,不少企业因为社会责任的问题在资本市场的发展受到影响。

    5月20日晚,瑞幸咖啡在自曝财务造假40余天后重新恢复交易。此前,受一系列负面因素影响,其盘前一度大跌50%,收盘报价2.82美元,跌幅35.76%,市值7.1亿美元,与其市值超过120亿美元时的光景早已相去甚远。

    另一方面,据MSCI名晟ESG研究部称,由于具有强大的企业治理、数据安全和人力资本发展,微软从该机构获得罕见的“AAA”评级,也就是最高评级。据了解,微软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还推出了新的员工福利:允许员工在此期间额外再休12周的带薪育儿假,以便在学校关闭的情况下照顾孩子。

    此外,ESG投资在市场动荡的情况下表现出强劲态势。根据晨星的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全球ESG基金吸引了约457亿美元的净流入,而整个基金领域则遭遇了3847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即便是在疫情影响下形势较好的医疗保健行业,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近日的一项研究显示,和传统的管理基金相比,积极管理的ESG基金持有的标普500中的医疗保健个股表现要好于该板块的其他股票。这说明社会责任投资具有较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也说明了资本市场对更负责任、更可持续的行业及企业的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联合13家知名企业一起为责任发声

    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表示:“美好生活离不开美好商业,但美好商业不会不请自来。一方面要有法律做底线,另一方面也要构建一个发现美的市场。公众参与可持续消费,就是‘用脚投票’,培育发现美的市场。”

    除了法律约束和消费者“投票”,企业作为社会经济中重要的直接参与者,是否能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对社会、经济、环境影响重大。

    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丛刚表示:“每日经济新闻一直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的传播。2020年以来,中国乃至全球都遭遇了新冠疫情的冲击,灾难之下,更显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对此,每日经济新闻呼吁更多的企业一起为责任发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推动美好商业、美好社会的发展。

    (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据了解,每日经济新闻还将围绕“520社会责任日”于5月28日举办“美好商学堂”特别活动,分享企业责任案例及产品,向公众传递可持续消费理念。

    (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全球新冠确诊累计超500万

    下一篇

    全国政协常委许家印:全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可以大胆复工复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