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外汇管理局:多项措施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12:41

    每经编辑 罗微杨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通知》。《通知》内容包括:拓宽贸易新业态结算渠道,便利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资金结算,优化跨境电商相关税费的跨境代垫等9项内容。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显示,《通知》优化了贸易新业态外汇结算模式,扩大账户收支范围,推动更多业务网上办理,在降低市场主体综合成本的同时,提升跨境结算效率。具体可以从两方面来看:

    在放宽外汇管理方面。一是便利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资金结算。跨境电商可将境外仓储、物流、税收等费用与出口货款轧差结算。二是优化跨境电商相关税费的跨境代垫。企业可为客户跨境代垫相关的仓储、物流、税费等。三是满足个人对外贸易结算需求。个人可通过外汇账户办理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项下外汇结算。四是完善市场采购贸易资金结算。经市场采购贸易平台备案的主体,银行可凭平台信息为其办理委托第三方报关的收结汇业务。五是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出口收汇。符合技术条件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可通过具备审核交易电子信息能力的银行,为其服务的客户代办出口收汇手续。

    在提升外汇服务方面。一是拓宽贸易新业态结算渠道,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凭交易电子信息办理外汇业务。二是便利企业远程办理外汇业务。企业可与外汇局系统直连,实现贸易业务报告、国际收支申报等更多外汇业务网上办理。三是优化小额交易涉外收付款申报。支持企业以自身名义汇总申报小额涉外收支,满足其出口退税、融资的申报需求。四是持续跟踪贸易新业态的创新发展,主动回应市场主体外汇业务的新诉求。

    据央视新闻,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优化了贸易新业态外汇结算模式,扩大账户收支范围,推动更多业务网上办理,在降低市场主体综合成本的同时,提升跨境结算效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家外汇局官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名感染者故意隐瞒行程和接触史,追究刑责!

    下一篇

    价格进一步下沉 手机厂商加速5G手机普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