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准备停药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12:09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为预防感染新冠病毒,他本人已服用羟氯喹药物一周半时间。特朗普称,他本人并不确定这种药物是否会有效,但他认为,即使该药物无效,也不会让人“生病或者死亡”。

    特朗普服用羟氯喹预防新冠病毒的说法随即引发一些不同意见。福克斯(FOX)新闻主播尼尔•卡乌托批评说:“这(指服用羟氯喹)会要了你的命。”肺科专家、全球卫生政策专家范•古普塔(Vin Gupta)称,羟氯喹会导致致命的心律失常。

    37801ac5.png?Expires=19055669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47CdWeSor6WTPuwhSnmdb2pLlk%3D

    图片来源:推特

    之后,白宫医生、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连忙出面为特朗普服药的行为背书。白宫医生称他与特朗普讨论得出结论,服用该药“治疗的潜在好处超过相对的风险”。FDA则一改先前的反对立场,称是否服用羟氯喹药物“最终”取决于患者和医疗服务提供者。

    但20日,特朗普表示,他要停药了。

    d918a939.png?Expires=19055669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XKgbQxSTt5Ivpg1Gt45L1k84kE%3D

    特朗普:我要停药了

    据央视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表示,他服用羟氯喹的疗程“最近一两天”就会结束。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发言人麦肯尼在发布会上解释称,羟氯喹有非常好的安全性,但应由医生开具处方。

    “我想最近一两天就能结束疗程。我想就在两天内。”特朗普当天在和阿肯色州、堪萨斯州州长的会议上这样告诉记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解释称,特朗普指的就是服用羟氯喹的疗程。

    4a36fce2.png?Expires=19055669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2FVxCB7i0WaKM5Sp78ACDXmRiG0%3D

    同一天,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还表示,羟氯喹可以安全服用,但没有医生的处方,任何人都不应服用这种药物。

    《国会山报》指出,虽然麦克纳尼称白宫医生肖恩•康利确实给特朗普开了处方,但白宫一直对特朗普的具体摄入量守口如瓶,也没有提供任何关于他服用药物剂量的细节,或没有说明他服用药物的具体时间。相关信息的缺乏引发了人们对特朗普是否真的在服用羟氯喹的怀疑。

    在20日举行的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羟氯喹或氯喹对治疗或预防新冠肺炎有效。实际上,恰恰相反,许多机构已就该药物的潜在副作用发出警告,很多国家已限制该药物仅可用于新冠肺炎临床试验,或在医院有医生监督下服用。

    迈克尔·瑞安强调,羟氯喹一系列潜在副作用已经产生,每个国家都应就相关证据进行权衡和评估。目前,世卫组织已把羟氯喹或氯喹用于“团结试验”项目的部分临床试验,并建议其使用仅限于此类试验中。

    特朗普曾多次在白宫发布会上推荐羟氯喹药物,引发了大量争议。此前,《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4月21日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服用羟氯喹药物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比未服用该药的患者更有可能死亡。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另一项警告说,医生不应该让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在医院外使用该药物,因为该药物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心律问题。

    但19日,特朗普抨击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此前警告该药物风险的研究是“虚假研究”,甚至称这项研究中的那些病人“又病又老”,所以研究结果“给出了错误的信息”。

    但据CNN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宣称这项研究是由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进行的,但它实际上是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弗吉尼亚大学资助,在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医院进行的。该研究结果显示:在针对368名新冠肺炎患者的研究中,97名服用羟氯喹的患者死亡率为27.8%,而没有服用药物的158名患者的死亡率仅为11.4%。

    d918a939.png?Expires=19055669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XKgbQxSTt5Ivpg1Gt45L1k84kE%3D

    美国一女子:我服羟氯喹多年,仍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20日,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名女子表示,自己已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多年,但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称对特朗普不负责任的言论感到气愤。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名自称叫做金的女子告诉记者,为了治疗狼疮,自己已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19年,但在今年早些时候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金表示,自己4月早些时候开始出现新冠病毒相关症状,在实施封闭措施后,去了一趟商店,然后便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该商店已被关闭。

    40c8710a.jpeg?Expires=190556694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FG7hJ2cLUidGKeyY%2BxPlrKfkCU%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金告诉记者,“当被告知诊断结果时,感觉自己像是被判了死刑,我要死了吗?我怎么会生病呢?”金指出,我在服用羟氯喹啊,但又怎么样呢,从来没有人说过这是治愈新冠肺炎的方法,或者承诺它这能保证你的安全,事实就是这样。

    金指出,吃羟氯喹根本就不安全,它并不能预防任何疾病,你仍然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自己认为这种药有疗效,还告诉全世界,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让我很气愤。”

    与特朗普尝试服用羟氯喹预防新冠肺炎的大胆不同,美国副总统彭斯对服用羟氯喹的态度却相当谨慎。

    5月19日,彭斯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他本人目前并没有在服用羟氯喹,并表示自己的医生不建议这样做,他会遵循医嘱。

    不过虽然彭斯表示自己不服用羟氯喹,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绝不会对任何听取他们医生建议的美国人感到不满。”

    d918a939.png?Expires=190556694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gNWa6W9VLZ0hWXDRv4dEAsdSyk%3D

    巴西卫生部允许对所有患者使用氯喹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世卫组织称尚未发现羟氯喹或氯喹对治疗或预防新冠肺炎有效的同一天,巴西卫生部发布了一项方案,允许在包括轻症患者在内的所有新冠肺炎病例上使用氯喹和羟氯喹进行治疗。该方案中建议公立医疗机构将氯喹和羟氯喹与阿奇霉素配合使用治疗。

    在巴西国内,是否允许使用氯喹对所有患者进行治疗一直有争论,这也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和前卫生部长泰奇最大的分歧之一。总统博索纳罗一直支持使用氯喹治疗所有患者,而身为医生的前任卫生部长则不愿意通过这项方案,认为该药物对轻症患者有一定风险,巴西多名医学专家也曾表示出相似的意见。泰奇于上周辞职,担任卫生部长不满一个月。

    目前,美国与巴西是全球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数量第一与第三多的国家。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0日16时5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547353例,死亡93119例。而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0日报告,在过去24小时内,巴西新增199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将近30万例,达到291579例。

    编辑|孙志成 王嘉琦

    c86dae8f.png?Expires=190556694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X99gWv0G6yi3JeO1gAC%2BSh%2Fmz0%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网、观察者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手好牌被打烂!享有世界级储量,一年却巨亏458亿,占全省GDP的1/7!“钾肥之王”被暂停上市

    下一篇

    特斯拉将考虑打通上海-伦敦充电线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