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用心至诚善行致远 敏捷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

    2020-05-21 11:44

    5月20日下午,以“用心至诚善行致远”为主题的敏捷公益基金会成立暨“陌上阳光”计划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敏捷公益基金会成立活动现场)

    仪式上,广东省敏捷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敏捷公益基金会)正式揭牌成立。与此同时,该公益基金会启动了旨在针对山区贫困学子进行助(奖)学的“陌上阳光”计划。随后,该计划首个项目——梅州五华贫困学子结对帮扶项目在现场接受认捐,参加仪式的敏捷集团高管和员工纷纷认捐,助力贫困家庭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从善心到善行,以至诚之心,成己为人,敏捷公益基金会的正式成立,掀开了敏捷集团公益之路的全新篇章。

    更系统更高效

    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

    在集团员工代表及志愿者代表的见证下,敏捷公益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共同为广东省敏捷公益基金会揭牌。

    (敏捷公益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共同揭牌)

    随后,敏捷公益基金会理事代表向敏捷志愿者代表授旗。

    (敏捷志愿者接过敏捷公益基金会会旗)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敏捷公益基金会同步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从“心”而来的品牌LOGO,设计简洁大方,巧妙融入了敏捷集团的品牌LOGO元素字母“N”。缤纷的色彩,充分展示敏捷公益基金会“助人自助、乐于分享”的价值观;文字则以稳健灰体现,代表敏捷公益基金会用心构建慈善社区、创建和谐社会的决心。

    (敏捷公益基金会LOGO)

    敏捷公益基金会是经广东省民政厅审核批准并主管的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敏捷公益基金会秉承“慈于心、善于行”的理念,以“人人怀有善心、人人践行善举”为愿景,践行“身体力行推动和谐社区发展,让公益融进大众生活”的使命,号召更多人参与身边公益,创造美好生活。

    善心不分大小,公益人人可为。事实上,敏捷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企业公民责任,积极投入到扶贫、助学、助孤、助残、赈灾、医疗等多个慈善公益领域中。2020年,为了更系统、高效地推动敏捷公益的健康发展,敏捷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这是敏捷集团在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展望未来,敏捷公益基金会将在教育、敬老、文化促进及新农村建设等重要领域持续发力,带动敏捷集团员工、爱心业主及合作伙伴等,共同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陌上阳光”计划启动

    敏捷公益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在仪式上介绍,公益基金会成立后,将针对山区贫困学子助(奖)学、学校软硬件建设、图书室捐建、爱老扶幼、医疗等方面推出众多品牌化系列化的公益计划。“陌上阳光”计划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公益计划。

    该计划旨在针对山区贫困学子提供助(奖)学、结对帮扶等措施,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并健康成长。考虑到梅州市五华县系敏捷集团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故该计划将首个结对帮扶项目对准了五华。

    当天,在“陌上阳光”计划启动仪式上,敏捷集团爱心捐赠代表为五华贫困学子结对帮扶进行首批认捐。

    (爱心捐赠代表现场认捐)

    据了解,首批结对帮扶的贫困学子共30名,他们均为梅州五华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户。此次捐助的善款,由敏捷集团员工捐助,敏捷集团五华县扶贫专项资金同时以1:1的比例配套支持,通过这一创新模式,以期带动员工、业主和社会各界,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与到关爱山区贫困学子和精准扶贫事业中。

    种苗在东皋,苗生满阡陌。“陌上阳光”计划代表着敏捷集团推动教育扶贫的初心与用心,以“为贫困孩童带来如阳光般灿烂的希望”为愿景,并期望得到帮助的贫困学子如冉冉升起的太阳,散发出自己的光芒,未来能照耀、温暖到更多人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敏捷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后的首个贫困学子结对帮扶项目,该项目采用结对帮扶模式,吸引敏捷集团员工参与,与贫困家庭学生建立亲情式的结对帮扶关系,并适时组织各种形式的捐助人与受助人互动交流活动,持续关注、关心、帮助贫困学子的学习与生活,以善心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公益白皮书亮相

    历年累计捐款已达8亿

    启动仪式当天,《敏捷集团2019年度公益白皮书》也正式亮相。该书展示了敏捷集团用心公益的初衷,及在2019年间不断创新探索,积极推动精准扶贫、长者关怀、公益创投以及少儿关怀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项目,并倡导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

    敏捷集团荣誉主席谭炳照曾指出,敏捷集团存在的价值,不在于创造了多少财富,而在于为推动企业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做出了多少努力。

    22年来,作为责任企业敏捷集团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投入到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从捐建帮扶贫困村、公益助学到常年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孤寡老人;从开启“幸福大巴”免费送外乡务工人员春节回家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精准帮扶梅州五华等,各条公益线上均有敏捷人的身影。

    (敏捷集团公益助学活动)

    在今年特殊时期,敏捷集团全力驰援抗疫,累计捐款捐物合计1300万元,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并从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紧急采购口罩、隔离衣、呼吸机、洗手液、消毒液等紧缺的医疗防疫物资,全力以赴为湖北武汉、黄冈和广东广州等地提供各类医疗物资援助。

    用心至诚,善行致远。随着2020年初,敏捷集团品牌形象全新升级,开启“用心,生活就很美”全新品牌主张后,用心公益,善行力量,敏捷集团将持续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迄今为止,敏捷集团的公益足迹以广东为核心、辐射全国,覆盖扶贫、赈灾、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累计捐赠善款总额达8亿元。

    上一篇

    退休不到20天,他被查!

    下一篇

    “天府文创 锦绣云上”数字文创项目预路演活动成功举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