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广电联手中国移动1:1出资共建共享5G无线网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19:25

    每经编辑 步静

    5月20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接获母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其已经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广电)订立有关5G共建共享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联合确定网络建设计划,按1:1比例共同投资建设700MHz 5G无线网络,共同所有并有权使用700MHz 5G无线网络资产。

    公告全文如下:

    母公司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初步之有关5G共建共享之合作框架协议

    兹提述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本公司」)日期为2019年6月6日有关(其中包括括)控股股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母公司」)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5G)」基架电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之公告。本公司近期接获母公司通知,其已经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络有限公司(「中国广电”)预期有关5G共建共享之合作框架协议(「5G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协议议主要内容如下。

    合作原则

    母公司现时持有全国范围内,可用于于第五代移动通信(5G)的2.6GHz,4.9GHz频中国广电现时已经经取得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经营许可,并可合法使用700MHz,4.9GHz射频频率建设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

    双方将充分开发挥各自自优势,连同其其各自之关联公司(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议方方直接或间接控股或控制的公司,我方合称称“中国移动”),在合法合规则前提下,顺应产业趋势,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共识,基于“平等自愿,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优势势互补”的总体原则,开展5G共建共享,以及内容和平台合作。

    合作内容

    双方联合确定确定网络建立计划,按1:1比例共同投资建设700MHz 5G无线网络,共同所有并有权使用700MHz 5G无线网络络资资产。中国移动向中国广电有偿提提供700MHz频段5G基站至中国广电在地市或者省中心对接点的传输承载载网络,并有偿开放共享2.6GHz频段5G网络。中国移动将承承担负700MHz无线网络运行维护工作,中国广电向中国移动支付网络运行维护费用。在700MHz频段5G网络商用条件前,中国广电有偿共享中国移动2G/4G/5G网络为其客户提供服务。中国移动为中国广电有偿提供国际业务转转接服务。

    双方将在保持各自自品牌和运营独立的基架上,共同探索产品运营等方面的模式创新,开展内容,平台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并开展渠渠,客户服工作等方面合作运营。

    合作期限

    双方的合作期限自5G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之日起至2031年12月31日,合作期限届满前,任何一方有意续约的,双方将就5G合作框架协议续约约事宜进行协商。

    本公司相信,借订立5G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可发挥5G技术,频率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集约高效地实实现5G网络覆盖。推动双方在内容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网络+内容”生态,达成双方互利利共赢。本公司将持续续推进“5G+”计划,加快实现技术升级,网络升级,应用升级,运营升级,生态升级,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助力公司司续续高质量量发展。

    双方将就5G合作框架协议议中的具体方案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协商落实。

    本公司同时唿吁请投资者在买卖本公司证件券时务须小心谨慎。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严查炒作“学区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北京这21家房产中介被查处

    下一篇

    增持!通用股份: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460.79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