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6月1日起不戴头盔处罚仅限于摩托车;吉林市已完成核酸检测88303人;美国出生率创历史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19: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已全部报到

    据新华社记者20日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已全部报到,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

    2丨公安部:6月1日起不戴头盔处罚仅限于摩托车 暂不罚电动车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帮助群众配备安全头盔,提示有头盔的群众自觉佩戴头盔。

    3丨吉林舒兰9个小区被认定为高风险重点小区,禁止居民出入和小区内走动

    据“舒兰发布”微信公号5月20日消息,按照吉林省舒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的管控要求,南城街道舒馨园D区、和谐家园小区、建馨园小区两个管控区域;北城街道供销联社住宅楼;滨河街道滨河小区1-2期、滨河小区3-4期、清华园小区、金榜世家小区、中央公馆小区被确定为高风险重点小区,为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以上小区居民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和自我防护,禁止出入居住的小区和在小区内走动、聚集。同时,禁止所有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以上小区。

    4丨吉林市已完成核酸检测88303人

    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立民20日介绍,5月19日1-24时,吉林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丰满区病例,系在管控范围内经主动筛查发现的确诊病例;当日治愈出院2例(舒兰市、丰满区各1例)。截至5月19日24时,吉林市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88303人。

    5丨美国出生率创历史新低,新生儿总数为35年来最少

    据界面新闻,美国5月20日公布的联邦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出生率创下历史新低,将该国新生儿总数降至35年来最低水平。据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临时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约有375万名婴儿出生,比上年下降1%。总体出生率下降2%,降至每千名15至44岁女性生育58.2个婴儿,为政府自1909年开始追踪该数字以来的最低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华铁股份:义乌上达及一致行动人已减持3195万股

    下一篇

    瑞幸咖啡复牌,盘前大跌近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