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美股期指全线大涨,道指期货涨300点;Moderna疫苗数据遭质疑盘前跌近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18:36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5月20日盘前美股期指全线大涨。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3.87点(+1.16%)、纳指期货涨103.63点(+1.11%)、道指30期货跌3000点(+1.24%)。 Facebook盘前涨2.5%,此前Facebook宣布推出Shops功能,允许企业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建立免费店面。特斯拉盘前涨1.17%,据悉松下本周将恢复在特斯拉纽约工厂的生产。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股价直线走低跌近4%,随后小幅反弹,近日Moderna疫苗试验数据遭质疑,多为疫苗专家表示单凭该公司官网的一纸声明无法判断疫苗本身的效果,同时该公司声明中提供了大量叙述和非常有限的数据。

    ●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18时,英国富时100跌0.20%、法国CAC40跌0.26%、德国DAX涨0.43%。

    ● 英国4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9.8%;预期-8.8%;前值:-2.9%。英国4月CPI月率:-0.2%;预期:-0.1%;前值:0.00%。英国4月CPI年率:0.8%;预期:0.9%;前值:1.5%。欧元区4月CPI月率:0.3%;预期:0.3%;前值:0.3%。欧元区4月CPI年率终值:0.3%;预期:0.4%;前值:0.4%。欧盟委员会:因疫情影响,不会对赤字占GDP之比超过3%的国家执行超额赤字程序。

    ● 英国航空发动机巨头罗尔斯-罗伊斯周三表示,计划裁员9000人,相当于其全球5.2万名员工的约17%。这是该公司一次重大重组行动的一部分,以应对疫情导致的民用航空客户需求暴跌。该公司表示,预计此次重组将使其每年能够节约超过13亿英镑成本,并将产生约8亿英镑的重组开支。与重组有关的现金流出将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发生。

    ●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周二警告称,新冠病毒危机的经济后果将使全球多达60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而目前的恢复努力还不够。马尔帕斯表示,世界银行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这将抹掉过去三年针对世界上最贫穷国家所做的减贫努力。世界银行对“极端贫困”的定义是每人每天生活费不足1.90美元。

    ●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周二称,在新冠危机期间已经减少的美国能源行业资本支出可能进一步下降30%或更多,这可能对整体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为阻止新冠疫情扩散而采取的封锁措施一度导致美国能源需求下降近30%,导致油价大跌。“总的来说,石油企业资本支出锐减,解释了油价下跌实际损及美国投资支出、从而伤害经济增长的原因,而遭殃的不只是产油地区,而是整体。”达拉斯联储的这篇文章中表示。

    ● 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和牛津经济研究所周二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工人迄今为止已损失了总计1.3万亿美元的收入,平均每人近8900美元。其中大约20%的损失,即2600亿美元,是仍有工作的工人的损失。这些工人要么接受了降薪,要么工时被削减。根据美国知名智库城市研究院(Urban Institute)的一项研究,对于3600万在疫情期间失去工作的美国人来说,其中一半即便找到新工作,工资也可能比以前减少16%。

    ● 美国财政部周三将标售20年期国债,这将是其在逾30年来的首次,业界普遍预计可能会受到投资者热捧。目前,美国财政部已搬出几乎所有融资工具以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按照计划,财政部最初将发行200亿美元20年期国债,未来三个月累计发行540亿美元。上一次发行20年期国债还是在1986年。

    ●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二发布了其对经济增长、失业和联邦预算的黯淡展望,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就业机会将增加,但总体低迷形势将持续到2021年。在其最新预测中,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由于二季度美国失业人口将比2019 年底增加2600万人,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将下降38%。

    ● 冰岛央行将基准利率从1.75%下调至1.0%。

    重点关注事件:

    ● 21: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讲话;

    ● 22:20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桶);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无

    评级下调:

    ● 古根海姆将康卡斯特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 杰弗瑞将Expedia Group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从100美元下调至85美元;

    ● Loop Capital将华特迪士尼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首次覆盖:

    ● BTIG Research 首次覆盖Beyond Meat,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73美元;

    ● 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 首次覆盖洛克希德•马丁,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35美元;

    ● 奥本海默首次覆盖标普全球,给予“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340美元;

    恢复评级:

    ● 德银恢复NetGear“持有”评级,目标价25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摩根大通证券重申特斯拉“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1020美元下调至1001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方能源:股东质押3.21亿股

    下一篇

    *ST大晟:控股股东1580万股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