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落地成都高新区 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正式挂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20:00

    示范区规划三大片区,包括成都高新南区瞪羚谷片区、骑龙片区及未来科技城片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高新南区瞪羚谷片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5月20日,成都高新区举行中日产业合作线上推介会,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在会上正式挂牌,伊藤洋华堂BPO(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中国区总部项目、中日动漫街区等项目签约。据悉,示范区规划三大片区,包括成都高新南区瞪羚谷片区、骑龙片区及未来科技城片区。将聚焦文化创意产业,建设业态集聚、功能提升的文化创意场景,助力优质企业成长,吸引聚集行业领军人才,打造文化创意创新合作平台。

    近年来,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对外合作特别是对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日本是成都第五大贸易伙伴,2019年成都与日本进出口总额达314.8亿元,全市利用日资实际到位资金19.61亿美元。日本在成都累计投资企业326家,其中38家是世界500强企业。

    “近年来成都与日本的关系越来越活跃和密切,期待合作示范区作为今后成都高新区在创新产业领域与日本开展合作的有力平台发挥重要作用。”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表示,今年成都与重庆将着手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地将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希望成都与重庆能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带动本地区实现进一步发展,同时加强与日本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在数字文创领域有着长足发展,培育了一批知名文化企业和文创品牌,诞生《王者荣耀》《哪吒》等现象级文创产品。今年一季度,成都高新区85家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规上企业整体实现营收119.8亿元,同比增长14.2%。作为中国(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基地核心区,成都高新区瞪羚谷数字文创产业社区长岛一期已建成,已过会签约爱奇艺潮流文化坊、可可豆动画影视等项目16个,长岛二期将于今年底竣工。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朗新科技:股东国开博裕累计减持4081.78万股

    下一篇

    *ST奋达: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未来6个月不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