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各行业应积极采用自主可控的AI深度学习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16:06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5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今年两会提交了四份提案。人工智能一直是李彦宏近几年来一直重点关注的方向,包括人工智能伦理研究、开放人工智能平台、加强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今年,李彦宏表示,国家应加快打造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加强人工智能基础和应用人才培养,推进各行业积极应用自主可控的开源深度学习平台。同时,还应大力推进智能云工程,支持开放平台的建设,以此加速产业智能化。

    图片来源:百度供图

    百度旗下的飞桨是中国首个全面开源开放、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今天,由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与百度联合主办的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也以线上形式召开,公布了飞桨最新全景图。

    百度方面介绍,百度飞桨深度学习平台作为百度“AI大生产平台”的基础底座,以大规模分布式训练、全硬件平台支持、端到端全流程工具以及飞桨Master模式,助力企业和开发者加速AI生产。企业无需从头学习难度高、迭代快的前沿科技,避免重复“造轮子”,应用AI的门槛更低、效率更高。

    李彦宏提出构建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勾画智能经济发展蓝图的提案。随着国家提出新基建政策,以及多年来人工智能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智能经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同样也是新基建的具体落地场景,惠及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百度等企业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车联等方面也有着长久的积累。在交通方面,李彦宏此次提出加快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交通强国战略的提案。

    他建议国家应加强政策引导,鼓励各地政府加大探索和投入,一方面加强探索城市智能交通运营商模式,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另一方面则要加快交通路网车路协同智能化改造。除此之外,还要建设全国性的新一代智能交通治理平台,加快形成安全可靠的现代化交通治理体系。

    在支持继续教育以及个人信息保护方面,李彦宏也给出了自己的相应建议。

    封面图片来源:百度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女王钱袋子也收紧!疫情冲击,英国王室已损失1.5亿

    下一篇

    减持!万讯自控:高管傅晓阳减持公司股份11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