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20民政局果然爆满!有人半夜12点就来排队,有登记中心领证名额5分钟被抢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14:3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不少准新人错过了2月2日、2月14日等特殊的日子。不过,今年的5月20日,因为2020520这一组数字中所蕴含的特殊含义,成为情侣们登记结婚的“良辰吉时”,全国各地的民政局门口不出意外地大排长龙。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有人凌晨五六点就来到了民政局门口,还有人早有准备,带上了小马扎。还不到上班时间,民政局门口的队就已经排出去老远了。

    一位网友半夜12点多就来排队,他们拍视频调侃:以后想离婚了就看看。

    据南方都市报,在广州越秀婚姻登记处门口,新人们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领证结婚。朱先生和女朋友一个月前便开始线上预约5月20日这天登记结婚,“太夸张了,5分钟就抢完了预约名额。”

     

    据齐鲁壹点,许多新人已早早赶来等待登记结婚,长长的队伍将不大的院子堵的水泄不通。

    记者注意到,在排队的新人中,大多都“全副武装”,带着小板凳,拿着遮阳伞排起了长队。采访中了解到,这些“小板凳”是从家里带来的。“今天5·20嘛,我们知道登记的人肯定会很多,以免等的太久,所以特意从家里拿来了小板凳。”前来带着女友登记的李先生说道。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长队中,不少新人都是一个排队,一个去买早饭。张小姐和吴先生同吃着一碗绿豆汤,非常甜蜜。吴先生说,为了红本本印上5·20这一天,他是做好了要“战斗一天”的准备的。

    另据红星新闻,成都各个区县婚姻登记处门前,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领证队伍!5月20日上午7点,记者来到成都市锦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等候的队伍已经排10米左右,到九点钟的时候已经有50米左右。最早的一对新人今天凌晨4点钟就来排队等侯了。 今天来领证的新人钟泽林表示,“今天520的日子独一无二,自己激动了很多天,也没睡着直接凌晨4点钟就过来了,很开心今天终于修成正果了。”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网友评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南方都市报、齐鲁壹点、红星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今天上午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武汉来沪,曾乘坐地铁8、10号线

    下一篇

    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3长续航版交付,过渡期后价格不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