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冠死亡病例6月初或过11万!复工后的美国面临两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15:06

    近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 (Robert Redfield)博士表示,其部门的预测模型显示,到6月1日,美国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将超过10万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麻省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等多个研究机构都上调了对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的预期。而死亡人数预期上调背后是专家们对美国在疫情持续之中复工所带来风险的高度警惕。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谢欣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 (Robert Redfield)博士表示,其部门的预测模型显示,到6月1日,美国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将超过10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麻省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等多个研究机构都上调了对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的预期。

    死亡人数预期上调背后是专家们对美国在疫情持续之中复工所带来风险的高度警惕。

    本月以来,美国各州在总统特朗普的鼓励下开始陆续复工复产。据《纽约时报》统计,除华盛顿特区、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新泽西州和密歇根州仍在实行封锁措施外,其余各州都已开始完全或部分复工。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健康计量学教授Theo Vos博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美国目前检测力度加大和未来几个月温度升高有利于减少病例数,但这些积极影响被当前复工出现的人口流动增加所导致的影响抵消掉了。

    美国6月初新冠死亡数或突破11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10时32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52万例,死亡病例突破了9万。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该机构追踪了12个不同的关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预测模型,截至5月11日,所有预测都显示,未来几周死亡人数将会增加,并且到6月1日累计死亡人数将超过10万人。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已有多个研究机构上调了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的预估值,如麻省理工学院的模型预测,到6月2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将超过11万。

    而白宫经常引用华盛顿大学的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模型也在上周二进行了最新修订,该模型预计将截至8月4日美国的冠状病毒死亡人数上调到了14.7万人,变化区间为约11.3万到约22.7万。最新调整后的预估死亡总人数相较5月10日进行的更新增加了近万人。根据该模型,到6月1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将突破11万例,变化区间在10.3万例至12.7万例。

    3月末,华盛顿大学首次公布其模型的预测结果,预计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在接下来的四个月中将达到约8.1万例。该模型研究项目的核心成员之一的Theo Vos博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具体死亡病例数值变化主要取决于死亡病例和确诊病例数的变化,以及该模型的各项预测指标,例如人员流动性、测试率、温度和人口密度,前两个是最重要的指标。

    两大主要因素导致预估死亡人数上升

    那么,预测模型为何纷纷上调其预估死亡病例数据呢?在Theo Vos博士看来,人口流动增加和死亡人数下降的速度不如预期这两个主要因素导致了新增病例数量及预估死亡人数的上升。

    他告诉记者:“首要原因是人员流动增加(通过对来自谷歌、Facebook、Descartes Labs等的数据分析得出),在已经开始取消一些限制的州更是如此。”

    《纽约时报》最新统计显示,美国当前已有超过30个州已经逐步开始全面复工,除华盛顿特区、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新泽西州和密歇根州仍在封锁中外,其他州均处于即将开放或部分开放的状态。

    5月12日,负责美国抗疫工作的顶尖传染病专家福奇在疫情应对听证会上再次强调复工对疫情防控的负面影响。他表示,“无论是城市还是各州,如果在不具备‘有效果且有效率的’应对能力时就仓促地重启经济,疫情可能会从小幅上升演变成大暴发。”

    目前,多位专家认为,美国在加大检测、追踪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方面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效果,有助于减缓病毒传播,但对人员流动增加所带来的风险不容忽视。

    Theo Vos教授也持类似的观点。他表示:“美国加大检测力度会导致病毒感染数量减少,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温度的升高也会对减缓病毒传播有一定影响,我们还希望能通过戴口罩来进行防护,但所有这些积极影响都将被人口流动增加带来的影响抵消了。目前人口流动变化对各个地区造成的影响还需要观察。”

    当前,尽管美国各州复工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是美国疫情数据仍在增长,只是增速在下降。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5月内,美国单日确诊病例数增长在5月11日首次降到了约1.8万的水平,且有三天都少于2万例。而美国在四月未有任何一天新增病例数低于2万例。

    Theo Vos博士分析,纽约和华盛顿等一些州已经越过了传染病曲线的顶峰,但其他的一些州还没有。总的来说,美国已经越过了曲线的顶峰,但尾部还相当长,因为相当多的州还没有达到峰值。

    对于高峰已过的地区,死亡人数增加并未如此前机构模型所预测的那样放缓。Theo Vos博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在已经越过峰值的地区,传染病曲线(包括确诊病例曲线和死亡病例曲线)下落的速度比最初预测的要慢,这一预测是基于对超过峰值的部分地区(包括其他国家/别国的省份以及美国的一些州)所进行的观察得出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5点丨上海今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武汉来沪,陪丈夫就医;上汽董事长建议:阶段性放宽公积金可提取用于购车等

    下一篇

    减持!美吉姆:股东俞洋累计减持299.05万股,减持期限届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