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实际新冠肺炎病例或远超官方数字,仅洛杉矶就接近37万人!特朗普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09:46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6时07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881619例,死亡病例为322457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524156例,死亡91661例。

    美国实际新冠肺炎病例或远超官方数字

    据澎湃新闻,受制于核酸检测能力瓶颈,美国的新冠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高于目前的官方报告数。来自美国洛杉矶县的一份血清学检测显示:到4月10日,仅洛杉矶县新冠感染人数便可能达到了36.7万人,比官方公布8430例高出43.53倍。

    在洛杉矶县的这一社区血清流行率研究中,SARS-CoV-2抗体的流行率为4.65%。据此估计,大约367000名成年人患有SARS-CoV-2抗体,大大高于该县4月10日报告的累计确诊数8430。因此,基于确诊病例的致死率可能高于基于实际致死率。大量病例未被统计和发现,也提示限制感染传播的接触者追踪方法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这项研究有局限性,比如选择偏差的可能。该研究估计的患病率可能由于某些人群无反应而有偏差,也会因为有症状的人可能更有参加意愿出现偏差。

    此前,据央视新闻报道,加州的另一项血清学检测也提示了美国感染人数远高于报告数字。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的两个研究团队发布报告:到4月初,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的新冠感染人数介于4.8万人至8.1万人,这比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数高50-85倍。这也是美国首个大规模社区血清流行病调查。

    此前,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斯坦福大学4月17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研究人员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3300人的样本进行了检测,发现实际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可能是官方所预测数字的50到85倍。

    论文作者,斯坦福大学医学教授杰伊·巴特查里亚(Jay Bhattacharya)接受CGTN专访,称研究证明美国已经存在有大量未接受检测的新冠病毒感染者。

    特朗普:美国病例数全球领先 我视为检测工作的荣誉象征

    据央视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白宫对记者说:“关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球第一这件事,那是因为我们比其他人进行了更多的病毒检测。我不认为这是坏事,我认为从某种角度看,这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我们的检测工作更好。”“我将其视为荣誉徽章(a badge of honor)。真的,这是荣誉的象征,”特朗普说,“这要归功于检测和许多专业人士所做的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坚决不允许!开封发布头盔价格提醒告诫书

    下一篇

    最高法:加大对瑞幸类似案件的处理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