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88万例 死亡逾32万例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06:55

    每经编辑 胡玲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6时2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88万例,达4881619例,累计死亡病例322457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达1524107例,死亡91661例。

    当前有6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巴西。此外,法国、德国、土耳其、伊朗和印度,确诊病例数均超过10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19日10时35分,在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63例,累计确诊299941例。其中莫斯科市新增3545例,累计确诊149607例。俄罗斯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921例,累计治愈病例76130例。累计死亡病例2837例。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19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48818例,单日新增2412例;截至当地时间5月18日17时,累计死亡病例达35341例,单日新增545例。

    当地时间19日,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病例累计达232037例,死亡共27778例,24小时新增确诊295例,新增死亡83例。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5月19日18时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8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26699例;死亡病例新增162例,累计死亡32169例;治愈病例新增2075例,累计治愈129401例。

    当地时间5月19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进行了25382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1022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1615例。当天新增2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199例。当天治愈1318例,累计治愈112895例

    截至5月19日,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43427例,较前一日新增524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28022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7714例,养老机构以及其他社会机构死亡病例10308例。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闭幕 通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议

    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19日闭幕,会议通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议,确认世卫组织的关键领导作用,呼吁成员国向世卫组织提供可持续资金。

    据世卫组织官网公布的决议草案,决议确认世卫组织的关键领导作用,以及加强多边合作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及其广泛负面影响的重要性;认识到新冠疫苗需为全球公共卫生公益服务,开展大规模免疫接种疫苗工作,以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

    决议呼吁根据国情考虑落实世卫组织的指导建议,促进私营部门和政府为研发提供资金并与世卫组织分享有关信息,同时向世卫组织提供可持续资金,确保世卫组织充分满足公共卫生需求,不让任何人掉队。

    决议要求查找新冠病毒的动物源头和向人类的传播途径,包括中间宿主的可能作用,以减少今后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与会员国协商,适当时尽早逐步启动公正、独立和全面评估进程,回顾总结在世卫组织协调下国际卫生领域应对疫情的经验教训。

    谭德塞:感谢成员国对世卫组织的支持

    当地时间19日下午,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致闭幕词。谭德塞表示,感谢许多会员国的支持和在大会体现的团结,同时也被许多国家在抗击病毒和挽救生命上的投入所打动,世卫组织欢迎任何旨在加强全球卫生安全,以及加强世卫组织的倡议,世卫组织充分致力于透明、责任和持续改进。

    谭德塞强调,世卫组织将继续支持各国,提供战略指导以协调全球应对、提供流行病学信息和分析、运送诊断用品和个人防护装备等,并将继续联合全球领先专家,推动疫苗、诊断和治疗的研发工作,确保预防、检测和治疗工具可以公平获得。

    欧盟委员会主席:疫苗不是少数人的奢侈品 应提供给所有人

    当地时间1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视频讲话中指出,欧盟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第一时间为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筹集资金,欧盟的努力将有助于推进疫苗研发进度。她强调,一旦疫苗问世,必须确保其得到广泛部署,供所有人使用。

    新冠肺炎疫苗不应是被选择的少数人享有的奢侈品,而是普遍性的公共产品。冯德莱恩指出,面对当前的危机,最大的勇气来源于团队合作。当前,全球应聚焦疫情挑战,这是一个全人类加强合作与团结的时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二季度GDP或下滑38%,美股全线收跌!新冠肺炎确诊超152万例,特朗普签署削减监管的行政令

    下一篇

    巴勒斯坦停止履行与美国和以色列达成的所有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