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有外资机构欲进军公募!富达国际提交基金公司设立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23:09

    5月19日,一则关于富达亚洲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的信息,在证监会网站显示处于接收材料的状态。这标志着,富达国际正式提出了公募牌照的申请。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继贝莱德、路博迈之后,又有外资机构准备进军公募市场了。

    近日,记者了解到,富达国际已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申请获批之后,富达国际将有机会在中国开展独资公募基金业务。

    记者注意到,其实早在去年底,富达国际就已经表达了对于申请公募牌照的兴趣,此次算是正式提交了申请。

    富达国际提交申请

    证监会网站显示,5月19日,一则关于富达亚洲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的信息,处于接收材料的状态。这标志着富达国际正式提出了公募牌照的申请。

    据了解,富达国际于1969年成立,原为在1946年于波士顿成立的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的国际投资部门。富达国际于1980年独立于美国的富达投资。目前,富达国际的股份主要由管理层及创始人家族成员持有。

    作为一家私人公司,目前,富达国际在中国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率先在2017年获得外商独资企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外资资管公司,富达国际已经面向中国机构和高净值投资者发行了多只在岸权益和固定收益投资产品。

    对于此次申请公募牌照,富达国际亚太区(日本除外)董事总经理Rajeev Mittal表示:“富达国际在中国大陆地区拥有超过二十年的投资经验,一路走来,我们见证了也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进程。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递交公募基金牌照申请,并且期待依托富达的全球经验和在中国市场积累的投资能力,能为中国投资者提供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提升财务健康水平。”

    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长何慧芬表示:“申请公募基金牌照是我们推进中国战略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非常高兴能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持续开展新的业务,而且还将增加投入以提升投研能力,推出更多满足中国投资者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投资和退休目标。”

    何慧芬补充道:“同时,我们也很感谢监管机构一直以来秉持开放的态度,让我们有机会与其保持密切的沟通。富达国际也十分荣幸能够参与到中国金融市场持续的开放进程中。”

    早已做好了准备

    犹记得4月1日,当外资机构对证券公司、基金和期货公司持股比例的限制刚刚放开时,贝莱德、路博迈两大外资巨头就率先提交了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的申请,而随着富达国际提交申请,外资机构发起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的也有3家了。

    从最新更新的基金公司设立审批表来看,目前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路博迈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在4月1日接收材料之后,到4月9日时处于补正阶段。

    其实早在持股比例放开之前,富达国际等多家外资机构已经在为公募牌照申请做准备。去年底时,富达国际就曾表示,将积极准备,在适当时机提交外资公募基金牌照申请。

    除了这几家,据记者了解,还有其他的外资机构对公募牌照同样也有申请意愿,只是有的对于时间表并不是太在意。

    此前有外资机构人士曾表示:“在时间表以外,还有很多信息不是很明确。比如对于本土基金公司的一些要求,放到外资机构上会比较难适应,这些在申请时都有待进一步的沟通。”

    如今,随着这些机构提交申请,有业内人士认为:“既然提交了申请,那肯定还是按照监管的相关要求和细则去做。”

    另外,除了外资发起设立的,外资机构通过收购基金公司剩余部分股权来实现100%控股的也即将到来。可以预见,外资公募之间、外资公募与本土公募之间的真正比拼,也将很快到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感染人数全球第三,这个大国总统却带头违反防疫规定!

    下一篇

    热搜第一!规定:这类人群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年底前须完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