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上海首个停用丰巢小区自建快递架;北京5月底前早晚高峰共享单车可免费骑半小时;新华社评瑞幸:诚信方得长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22:5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北京:明起至月底早晚高峰,共享单车免费骑行半小时

    据人民日报5月19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为适应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和全面复产复工的新形势,鼓励、培育市民通过骑行+公共交通的方式通勤,5月20日至31日早晚高峰时段(7点-9点、17点-19点),美团、青桔、哈啰等共享单车企业将推出免费骑行激励措施,市民骑行上述任意品牌单车均可享受每单半小时内免费骑行的优惠。该措施预计每日可惠及超过60万人次。

    2丨上海首个停用丰巢的小区重启快递柜后,启用自建快递驿站

    5月19日,上海首个停用丰巢快递柜的小区中环花苑通过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自建快递驿站启用的通知”。通知称,根据上海市消保委建议本市居民小区设立免费的公共快递架,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开设“中环花苑快递驿站”,作为丰巢快递柜和菜鸟驿站的补充。小区自建快递柜将于2020年5月20日起试运行,每天7:00-21:00不限时间免费代管,专人看管。

    3丨新华社评瑞幸:敬畏市场规则 诚信方得长久

    新华社发文称,瑞幸咖啡19日宣布,公司已于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有关方面关于公司股票退市的书面通知。瑞幸咖啡计划要求就此举行听证会。遵纪守法、诚信守诺,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公共商业道德及行为准绳。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在任何市场,在任何国家都要受到应有的惩罚。纳斯达克根据自身上市规则对发生财务造假的上市公司采取此类措施,是其实施自律监管的常规做法。

    4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摸排全省头盔生产企业

    据浙江新闻频道,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已关注到近期头盔市场价格过快上涨,并已就这一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关注头盔市场价格动态,摸排全省头盔生产企业情况,对重点地区、重点生产企业开展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正常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5丨研究称SARS治愈者抗体可抑制新冠病毒

    据中新网,国际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的一篇论文称,从SARS(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治愈者体内分离出的抗体,可以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传染性。自然科研19日向媒体发布新闻稿说,能够中和新冠病毒的抗体有助于研发抗病毒疗法或疫苗。最新发表的这项概念验证研究表明,混合使用单克隆抗体或许是值得探索的一种控制新冠病毒的方法。但新闻稿同时提醒,这项研究并未开展任何人体试验。

    6丨武汉协和医院一肺移植患者恢复自主锻炼,曾用73天ECMO

    据中新网5月19日消息,由武汉协和医院救治的全球使用人工肺膜(ECMO)术前辅助时间(73天)最长的新冠肺炎核酸转阴患者刘强(化名)在接受双肺移植后恢复良好,已经由脱离ECMO恢复自主呼吸,恢复到可进食、可在他人搀扶下站立和进行自主锻炼。

    54岁的刘强在1月底确诊新冠肺炎,因病情恶化于2月11日接受ECMO治疗。经治疗,刘强新冠肺炎康复,但是病毒导致他出现不可逆的广泛肺间质纤维化,仅靠常规治疗无法维系生命,唯一活下来机会是肺移植。4月24日,刘强接受了双肺移植手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无人驾驶公司去年营收4万元 华西能源拓展新业务拟6000万增资入股

    下一篇

    闪电上市一年后,瑞幸咖啡接到退市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