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纳斯达克通知瑞幸咖啡摘牌,瑞幸回应;人大代表:建议男性陪产假延至38天;香港最新失业率5.2%,为十年来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21: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纳斯达克通知瑞幸咖啡摘牌,瑞幸计划要求举行听证会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间,根据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于5月15日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市资格部门的书面通知,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将公司摘牌。瑞幸咖啡表示,计划就此决定要求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发布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听证会通常安排在提要听证会请求的30至45天后。

    2丨人大代表熊思东:建议男性陪产假延至38天,写入《劳动法》

    据澎湃新闻,5月19日,记者从苏州大学获悉,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将在今年两会提交《关于延长男性配偶陪产假期的建议》。其中提及,应将男性配偶陪产假延长至38天,以更好地照顾、陪伴产妇和新生儿。他建议在《劳动法》中增加关于男性配偶陪产假的相关规定,明确男性在育儿方面的家庭责任和生育权利。

    3丨香港最新失业率升至5.2%,为10年来最高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发布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即2020年2月至4月的临时数字),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2020年1月至3月的4.2%上升至2月至4月的5.2%。当前失业率为10年来最高,就业不足率则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位。

    4丨越野车上钙化滩“耍漂移”,康定文旅局:责成道歉,恢复植被

    日前,网传一条“豪车在亚拢沟钙化滩上豪横耍漂移”视频引发关注,事发地点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据康定当地官方介绍,康定市甲根坝镇亚拢沟钙化滩长达6500米,宽约200米,有“亚洲最大钙化滩”之称。5月19日晚,康定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微信账号“康定全接触”就该事件发布消息称,涉事的三辆越野车车主被视频曝光后,已与管理部门主动联系、接受处理。该消息称,康定市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经勘测后,对此事件作出严格处理:责成涉事人员作出书面深刻检查;责成涉事人员前往事发所在地甲根坝镇,就碾压事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进行公开致歉;责成涉事人员赓即开展滩地植被恢复相关工作,每名涉事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守护绿水青山”公益行动;责成涉事人员在各级媒体进行视频道歉,现身说法,以儆效尤。

    5丨美股小幅低开 百度涨近10%

    美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道指跌0.24%,标普500指跌0.29%,纳指跌0.08%。百度开涨约10%,第一季度营收好于市场预期。生物制药公司Dynavax大涨43%,此前公布最早于7月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实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伊戈尔:减持时间过半 公司高管未减持公司股份

    下一篇

    致公党中央提案:淡化“留学生”身份,强调学生整体的纪律性和行为控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