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拼多多“秒拼”事业群首推大促:“承包”87个农产区 160万枚土鸡蛋上线秒光

    2020-05-19 20:09

    5月15日至5月21日,拼多多“秒拼”事业群旗下的“限时秒杀”2020年首次推出频道大促,上线5.2元戴森吸尘器、迪奥香水,半价iPhone SE,五九折别克威朗、雪佛兰科鲁泽等特价商品。

    ▲5月15日至5月21日,拼多多“限时秒杀”推出频道大促,每天上线400万件特价商品。用户通过拼多多APP首页的第一个icon“限时秒杀”,便可进行选购。

    作为中国规模领先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本次“秒杀节”期间,拼多多首次针对全国范围内的优质农产区采取了“全采购”机制,覆盖了重庆忠县夏橙、云南曲靖土豆、山东烟台长岛海带丝、四川攀枝花米易油桃、广西百色贵妃芒、江苏泰兴土鸡蛋、山东烟台美早樱桃等87个农产区共计3600亩土地的标志性农产品。


    ▲“秒杀节”期间,拼多多针对87个优质农产区共计3600亩土地的标志性农产品实施“全采购”机制。

    截至5月19日10点,该项“承包”活动已经售出了970万斤各产区特色农产品。其中,江苏泰兴15家农场共计160万枚土鸡蛋,不到24小时内便被抢购一空。

    ▲“秒杀节”期间,来自江苏泰兴的160万枚土鸡蛋,在24小时之内宣告售罄。

    优质产区“承包”机制,是拼多多继“市县长直播,农户多卖货”体系之后的全新尝试。数据显示,2019年,拼多多实现农(副)产品成交额1364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2500亿元。通过创新的“拼农货”体系,拼多多有效打破了中国农业土地资源分散化的制约,将时间、空间上极度零散的农产品交易,变革为短期内的同质化需求,从而突破传统农产品供应链的成熟周期和地理销售半径的限制,实现了精准的大规模、多对多匹配。

    拼多多的农产品上行体系,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月上线“抗疫助农”专区及全面实施“市县长直播”计划以来,至4月底,平台仅“抗疫助农”专区售出的待销农产品便超过了7亿斤。

    “‘限时秒杀’的流量引擎效应和海量的需求聚集能力,在抗疫助农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山东省单县县长单场直播带货60万枚鸡蛋、广东省徐闻县县长直播售出25万斤菠萝、安徽省砀山县县长直播秒光14万斤酥梨等,均是由“秒拼”事业群支撑完成。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秒杀”动辄数万单的海量需求,可以迅速消化掉特定产区应季的农产品,推动实现大规模的农产品“超短链”。

    “‘秒杀’是‘拼购’的加强版,非常契合农产品的特性。尤其是‘超级万人团’动辄数万单的海量需求,可以在几个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内,迅速消化掉特定产区应季的农产品,做到‘秒光’一片果园。”狄拉克表示,“这种瞬间需求爆发力,可以在流通甚至生产环节重塑整个农产品体系,让大规模的‘超短链’成为可能,从而推动用户和农户两头受益。”

    “为进一步迭代‘拼农货’体系、扩大平台农产品上行规模,‘秒杀节’期间,新农业农村事业部联合‘限时秒杀’推出了更多尝试。”狄拉克介绍,“平台现有的农产品上行规模,足以支撑我们在第一时间甚至提前‘承包’部分优质产区的所有产出,这种模式不仅能有效降低农户的经营风险,更为平台实施产区精细化管理和大面积优种优育提供了先决条件,使得我们有能力持续提升农产品的品质和价格竞争力水平。”

    (商业资讯)

    上一篇

    荣科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解除900万股质押

    下一篇

    换人!拓斯达:公司副总裁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