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傅政华出任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曾任司法部部长;银保监会: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19: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傅政华出任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曾任司法部部长

    据新闻联播,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19日在京闭幕。会议增补傅政华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此前担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4月下旬卸任。

    2丨中国政府提名金立群为亚投行第二任行长中方候选人

    财政部网站消息,5月19日,财政部部长刘昆作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称亚投行)中国理事,正式提名亚投行现任行长金立群为亚投行第二任行长中方候选人。

    3丨银保监会: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据金融时报,中国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发生以来,银保监会持续高度关注,要求中国银行与客户平等协商,依法依规解决问题。据中国银行披露,该行与客户和解签约率已经超过80%,并正在全面梳理审视产品设计、业务策略和风险管控等环节和流程。该负责人表示,针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银保监会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已于近日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4丨尼日利亚海军解救遭劫中国渔船 18人获救

    据新华社,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19日证实,尼日利亚海军日前成功解救一艘在几内亚湾海域遭海盗劫持的中国渔船,船上18人获救,其中包括8名中国公民。驻拉各斯总领馆副总领事管仲奇告诉新华社记者,总领馆得到中国渔船遭海盗劫持的消息后立即联系尼日利亚海军。尼方随即出动巡逻船,成功拦截遭劫渔船,解救全体船员并抓获多名海盗。在尼海军护送下,渔船已于18日抵达拉各斯港,18名船员均安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聚灿光电:公司股东减持计划届满

    下一篇

    茅台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茅台医院项目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