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夜店集体感染”事件发酵:老师隐瞒夜店行程去上课,致21人确诊,一对中国夫妇也被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11:48

    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仁川某补习班一名25岁的老师9日确诊新冠肺炎,截至19日,已致21人感染,包括一对中国夫妇。

    图片来源:韩联社

    该教师瞒身份和行程的做法,引发韩国舆论谴责。一位韩国网友愤怒地批评道,“虽然是在补习班教课,但你也是一名老师啊!怎么这么没有良心?学生们应该向你追责!”

    两次前往梨泰院夜店

    据悉,5月2日和3日,该老师A某曾两次前往暴发聚集性疫情的梨泰院夜店,但A某最初在接受防疫部门调查时,不仅自称无业,还隐瞒行程继续上课。最终,除了A某本人确诊之外,还有21人被感染,包括11名学生,以及家长、同事等,有一对中国夫妇(53岁男性和48岁女性)使用过A某乘坐的出租车后,也不幸“中招”。

    图片来源: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了解,A某5月4日曾乘坐出租车,16日,这对中国夫妇也乘坐了同一辆出租车。17日,出租车司机确诊,19日,中国夫妇确诊。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目前仁川市已经获取与A某使用过一辆出租车的乘客名单,并对这143人开展新冠病毒检测。

    感染者总计超170人

    另据央视新闻,韩国防疫部门18日表示,截至当天12时,梨泰院夜店集体传染事件的感染者总计为170人,其中直接访问夜店的一次感染者为89人,家庭成员和朋友之间的二次和三次感染总数为81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嘉琦 摄

    从确诊者分布看,首尔最多(93人),其次为京畿道(33人),仁川(25人),忠清北道(9人,其中8人是军队人员)。韩国防疫部门已要求和A某去过同一家夜店的1339人接受新冠病毒筛查。

    需要指出的是,加上19日刚刚确诊的中国夫妇,梨泰院夜店集体传染事件的感染者已超过170人。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部长郑银敬表示,考虑到新冠病毒的平均潜伏期,梨泰院夜店访客的潜伏期几乎已经过去,但近期交叉感染病例增加,因此仍需密切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嘉琦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印度新冠肺炎新增确诊4970例,成全球第11个确诊过10万国家

    下一篇

    特朗普威胁称美国永久“断供”并退出世卫组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